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因上厕所离奇受罚丢一局 笑称赛前不再喝酸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昨天在奥地利林茨室内赛的第二轮争夺中,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以6-3/6-2击败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本来是一场平平无奇的比赛,但由于塞尔维亚姑娘在比赛途中申请上厕所归来后,意外被罚掉了一局,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比赛开始后当伊万诺维奇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后,她就向裁判申请上厕所。虽然裁判告诉她需要用“她自己的时间”,但伊万诺维奇显然没有理解裁判的意思。当她从厕所归来时,场上的比分已经从1-0变成了1-1。对此这场比赛的主裁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伊万诺维奇在厕所中已经超时了,因此每超过20秒就会被罚掉一分,她也因此被罚掉了四分——就是一个接发球局。

  “我当时感到肚子不舒服,我甚至得跑着冲去厕所。”伊万诺维奇在赛后说道,“我问了裁判,他说我可以去。所以当我回来时看到被罚分感到相当震惊。幸好这没有影响我的专注力,反正最后也拿下了比赛,就权当是一个小插曲吧。”塞尔维亚姑娘还透露道:“其实罚分那事情当时让我挺生气的,不过我成功将怒气转化成动力,因此我今天击球的感觉也特别好。”

  赢下比赛后伊万诺维奇和主裁握手时,也再次对被罚分事件向裁判表示抗议。此时她才知道原来在巡回赛上如果要申请上厕所,必须在自己发球局开始之前,绝不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提出申请。“对于这条规则我以前却是不太熟悉。”赛后伊万诺维奇也如此大方承认。

  不出所料,在伊万诺维奇的赛后记者发布会上,这件意外事件再次成为了主角。她稍显尴尬的承认其实在赛前已经有些不舒服,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轮到自己上场比赛而已。“绝对不要在比赛前喝酸奶。”伊万诺维奇在最后对记者们开玩笑到,“每当你认为自己知道一切时,总会冒出些新东西让你继续学习。”

  (Mike)

  

更多关于 伊万诺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