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量小子”写下亚洲败笔 纳达尔需科学编排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18  新民晚报

  

  

  

马不停蹄,连续征战,纳达尔跑动中耗尽了体力,在上海网球大师杯赛中早早出局

  职业生涯的第100场失利,今年大师系列赛最差战绩,纳达尔昨日将不愉快的纪录留在上海。眼角眉梢,都是疲倦,“劲量小子”没电了。

  纳达尔的参赛时间表,又一次被人们质疑。从泰国、日本,再至中国,他选择连续参加三站亚洲赛事。今年,纳达尔的团队为他改变了“多参赛,广积粮”的策略,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区域性的三连战。

  2010年,是网球场的纳达尔年。他三度大满贯称王,甩开众人早早锁定年终排名第一。重要的是,他的技术和综合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他从红土之王向全能天王过渡。但并非一切都是“多多益善”。“我感觉比以往都累。”与侧重家庭生活的费德勒相比,纳达尔参加的比赛还是偏多,他今年至今打了75场比赛。在美网成就金满贯之后,要求纳达尔对每一站比赛都表现出足够动力,也许有些勉为其难。ATP国际区总裁德怀特代表专家组发言,“我想纳达尔选择两站亚洲比赛,是比较明智的决定。”

  纳达尔早早出局,也应该坚定了其团队“聪明作战”的实践。往年,纳达尔从温网开始鲜有闪光,主要是因为上半赛季疯狂参赛的后遗症。而今年科学编排赛程后,纳达尔在北美赛场上立即获得突破。他的打法,决定了他比其他球员需要耗费更多体能。

  现在,这一处“亚洲败笔”,让纳达尔意识到松弛有度的重要。“接下来两周,我会好好调整,一些简单的练习,帮助体能恢复就好。现在我就等着年终的总决赛了。”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上海赛的早退,或许能成全重新充电的纳达尔在总决赛获得冠军。纳达尔的下一步,该是摆脱工兵型形象,成为含金量高的本色天王。

  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