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穆雷为电玩“翻脸” 请私教学中文难倒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打完实况足球对胜负各执一词

  由于大师赛前五日“BIG4”成员都没有比赛,平时都喜欢打电玩的纳达尔和穆雷就自行开起了小灶,在赛前组织了一次实况足球比赛。纳达尔和阿根廷球手摩纳哥一组,而穆雷则另外找了个搭档。

  可是当记者问起比赛输赢的时候,纳达尔和穆雷却各执一词。平时在记者会上总是表情僵硬的穆雷,谈起游戏突然变得神采飞扬。“我们说好三局两胜,他们赢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进入点球决胜阶段,他们说不会罚点球,所以第二局就这样结束了。我认为第二局是我们赢了,因为他们说不会玩点球。接着我们赢了第三局,可是纳达尔想多玩一局,结果他们赢了。”穆雷非常认真地描述比赛情形,“我认为应该是2∶2打成平手,而纳达尔硬要说成是2∶1他们赢。”最后,穆雷还不忘调侃一下:“摩纳哥玩得很棒,而纳达尔和我的搭档都很差劲。”在球场上有球必追的纳达尔,私底下也是个相当较真的人。在记者会上,他又说出了故事的另一个版本,“所有在场的人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他(穆雷)要那样说是他的自由,但我很肯定地说,我们赢了,2∶1赢了。”最后,纳达尔不客气地说:“如果他不承认自己输了,那我以后也不要和他玩了。”

  费德勒“咬牙”学中文

  纳达尔和穆雷闲着无聊喜欢打电玩,已经29岁的费德勒显然对电子游戏不太感冒,在休息期间,他选择了学习中文,“我的妻子和女儿都不在,我想有时间就学学中文吧。我的瑞士语、德语、法语和英语都说得不错。我从来没尝试学过中文,学一点应该挺有意思的。”

  一向很有语言天分的费德勒却被中文难倒了,他说自己学得很慢,“中文很难学,可能我可以向你们学几句。”为了学习中文,费德勒还特地请了私人老师。“我是最勤奋的学生了,这里有好几个人一起学习,但是他们不到10分钟就放弃了,只有我能坚持下来。”费德勒相当自豪地说。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