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尔泽:胜利感觉难以形容 体力不该是拉法输球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网击败小德晋级四强、温网拿到男双冠军、上海击败纳达尔,梅尔泽在2010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春天。扎实的底线、凶狠的进攻、坚韧的意志,梅尔泽用这样一场胜利,让人们又一次记住了他的名字。

  赛后谈到比赛,梅尔泽还是一脸的兴奋。“我想获胜的原因是我给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不能让他打出自己的网球,不能让他的正手发挥威力。我试着加快节奏,提高发球攻击性,关键时刻我做到了,我一直都贯彻着赛前的计划,我做的非常棒。”

  梅尔泽和纳达尔有过三次交手,没有拿下一盘的胜利,但今天他不仅拿下了一盘比赛,还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上一场比赛我学到了很多,在罗兰加洛斯我的表现很棒,虽然是三盘告负,但比赛的过程非常接近,红土可是他最擅长的场地。我知道该如何打败他,但是我必须时刻保持专注,我想我不会每天都这样,但今天我做到了。”

  梅尔泽下一场的对手的摩纳哥,半决赛似乎是尽在眼前。但战胜纳达尔没有让梅尔泽失去理智,谈到下场比赛,梅尔泽也是十分谨慎。“摩纳哥是个很棒的球员,他曾经排在世界前15,我们在上周的东京有过交手,当时我第三盘以6-1取胜,这是我第一次击败他。今天我拿下这样的胜利,明天更要十分谨慎,必须有争取的期盼,当然我希望能拿下比赛。”

  如果能在上海有出色发挥,梅尔泽有机会单双打都杀入总决赛,在奥地利人看来,这也是他的目标之一。“老实说,我真的有机会做到。我现在进入8强,离第8名还有800分的差距,我要努力的还有很多。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会非常开心,希望能有出色发挥。”

  对很多人来说,击败No.1都是非常美妙的记忆,谈到那一刻的感觉,梅尔泽又一次露出了笑容。“不知道有多开心,我的意思是这是多么美妙的时刻。要知道其实比赛结束前5分钟,我就品尝过一次这样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有一种信念在你的身体流动,难以形容的感觉。我不知道如何用合适的词语形容,或许就和他拿下胜利的感觉一样吧。”

  最后当记者问到,是不是体力影响到纳达尔发回时,梅尔泽回应道。“我也连续参加了三站比赛,我想这不改是拉法输球的借口,他一定是非常健康的出战这三项比赛。”

  (淼淼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尔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