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穆雷两盘横扫胜 率先进八强约战特松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上海大师赛穆雷两盘横扫胜率先进八强约战特松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穆雷以6-3/6-4轻松击败法国选手查迪率先闯进男单八强,他将在1/4决赛中面对法国名将特松加和德国选手F-梅耶尔之间的胜者。

  此前双方有两次交手,都是穆雷胜出。但是今年夏天穆雷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以三盘艰难击败同为23岁的查迪。

  穆雷在第一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分并利用一记精彩的网前截击取得占先,并在历经两次deuce后艰难保发。惊险开局过后英国人发起反击,以love game破掉查迪的发球局并取得3-0领先。查迪来到第4局发球才开始进入状态,一个ACE球保发成功,但仍然1-3落后。第五局穆雷化解本盘第四个破发点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查迪在保下第六局后爆发出一声震撼的“come on”,但第七局却再度浪费破发机会让穆雷凭借一记发球直得保发。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穆雷轻松地以6-3夺取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头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穆雷拿获破发点但是却被对方的正手直线进攻化解。穆雷在这一局先后浪费两次破发机会,随后轻松保下第四局,双方战至2-2平。这样均衡保发的局势一直持续到第七局,穆雷用正手进攻创造的破发机会被查迪利用发球优势化解,但查迪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因为一记致命双误导致发球局不保,穆雷由此以4-3的局分占据领先。第八局穆雷以love game保发,3-5落后的查迪成功保下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5-4领先的穆雷在发球胜赛局中以40-0锁定三个赛点,并利用一记网前得分将比分定格在6-4。

  7号种子伯蒂奇在二号场馆的首场比赛中迎战西班牙人加-洛佩兹,但比赛因雨推迟。

  (牛崽)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