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柏衍惨遭穆雷横扫 内地选手已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3:30  城市快报

  昨天,在上海大师赛男单比赛中表现不俗的中国选手没能延续良好的态势,首轮爆冷闯关的柏衍面对曾两获大满贯亚军的穆雷毫无招架之力,以两个2∶6结束了本次大师赛之旅。吴迪在与世界排名第42位的卢彦勋的对阵中同样技不如人,以1∶6和4∶6惨遭横扫。加上此前输给柳比西奇的张择,中国内地选手在本届大师赛上已经全军覆没。

  21岁的柏衍首轮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30位的斯泰潘内克,创下了中国男选手在最高级别比赛中击败排名最高对手的纪录。然而在与实力更强大的穆雷的对阵中,柏衍无力再次上演奇迹,从比赛场面看,柏衍能在两盘比赛中分别拿下两局已经非常难得。

  另一场比赛中,19岁的吴迪面对排名高达42位、今年温网打进8强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同样是力不从心,尽管在第二盘中一度以4∶2领先,但最终还是以1∶6和4∶6连丢两盘,止步首轮。赛后吴迪在发布会上的发言也说出了中国男选手的心声:“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一年来我们的排名在大幅度提升,说明我们都逐渐在进步。之前李喆、公茂鑫他们的双打有突破,而且这一次柏衍也打得非常好,我相信我们的排名会越来越高。中国每一名球员都很有机会进前200、前100,关键还是跟高排位选手较量的机会太少了。”

  中国男单选手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柏衍爆冷击败斯泰潘内克的超级冷门外,张择在与柳比西奇的对阵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尽管最终以7∶5、3∶6和4∶6憾负对手,但世界排名第308位的张择面对世界排名第17位的柳比西奇全场竟发出了11记Ace球,并先胜一盘,同样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球的希望。

  本报记者 于港(快报上海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