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国宝级乐队为费德勒加油 世博会大师赛美丽邂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秦东颖 实习生倪佳

  昨天,当瑞士国宝级乐队 B.Connected(联合)曼妙的爵士乐响起,同时拉开了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瑞士国家馆日活动的序幕。B.Connected是瑞士天王费德勒最喜爱的乐队之一,碰巧的是,昨天又恰逢他首场比赛,于是借着表演的机会,“国宝”以特别的方式为“天王”加油。

  之所以有这次美妙的邂逅,正是上海世博会的契机。赛前,上海世博局就向赛事主办方抛来绣球,“作为全球顶级、亚洲唯一的ATP1000赛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每年都为中国观众奉献精彩的网球比赛,其本身就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一个完美例证。和世博会七馆联动则进一步探讨了深入推广世博理念、思考城市未来发展的可能性。”于是,在沪为世博会助兴的B.Connected来到了大师赛,世博国家馆日活动搬进了大师赛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有机会和球员一起参观捷克、西班牙、英国、瑞士、瑞典、塞尔维亚、阿根廷等世博场馆。

  费德勒是瑞士国家形象的代表,瑞士馆非常希望邀请他来馆参观,经与上海大师赛组委会的多次联系,最终促成了 “天王”的世博游。10月10日,瑞士馆为费德勒精心安排了游程。首站是中国馆,费德勒在这里受到了最高礼遇,在只有四位国家元首墨宝的留言本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随后是南非馆——他母亲的祖国,澳大利亚馆——他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地方,最后是瑞士馆,五个多小时的世博行看得费德勒啧啧称奇。

  为期一周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针对球迷喜爱的顶级选手国籍,专门设立了六个国家馆日。除了已经举行过的捷克国家馆日、英国国家馆日、瑞士国家馆日,今天起分别是塞尔维亚国家馆日、瑞典国家馆日和阿根廷国家馆日,德约科维奇、穆雷、伯蒂奇、索德林、德尔波特罗等都是这些国家的知名球员。来自这些国家的世博工作人员大都非常喜欢网球运动,他们不但来到赛场为本国选手加油助威,还把富有特色的表演也带到了旗忠村。

  与上海世博会的双向联动,注定诞生一届独一无二的上海大师赛。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