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衍未能续写神奇 负于世界第四穆雷无缘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林德韧、吴霞)12日爆冷击败捷克名将斯捷潘内克的中国队选手柏衍没能再续神奇,以两盘2:6败给了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好手默里,无缘16强。

  柏衍的世界排名是第465位,在实力上与默里不属同一档次。不过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他还是打出了许多漂亮的回球。

  在第一盘一开始,柏衍就被默里破掉了一个发球局,在开局抢占先机之后,默里第二次完成破发,以4:0取得领先。柏衍在适应了默里的球路之后保住了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不过他还是无力破发,以2:6丢掉首盘。第二盘开始后,柏衍又是连续两次被破发,以0:3落后,不过柏衍在第四局中抓住了默里二发不强的机会完成破发,也重新燃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不过,默里并没有让柏衍翻盘的希望持续多久,他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奠定了4:1的胜势,而柏衍开始出现了急躁情绪,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倒在了第三个赛点上。最终,默里以两个6:2进入16强。

  在赛后,有记者问柏衍,你昨天说希望让默里有点小紧张,今天做到没有。柏衍回答说:“我觉得中间有一段时间,我应该是做到了,给了他一定的压力。我也有机会,不过他真的很强,尤其在很多机会在我手中的时候,他就展现出比较强势的一面,让我根本没有什么机会。确实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方面,都有很大差距,但我认为,这也说明我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当日出场的另一名中国队选手吴迪以1:6、4:6不敌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