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柏衍遭穆雷横扫仅得4局 吴迪不敌卢彦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7:12  新浪体育
上海大师赛柏衍遭穆雷横扫仅得4局吴迪不敌卢彦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开始第2轮的争夺,首轮以6-3/6-4淘汰世界第30位斯泰潘内克的中国选手柏衍挑战世界4号选手穆雷,结果穆雷以6-2/6-2取胜。吴迪在一场海峡德比中错过第二盘领先机会以1-6/4-6不敌卢彦勋。

  21岁的柏衍目前排名只有465位,但是首轮淘汰了前世界第8斯泰潘内克,今天比赛挑战两次大满贯亚军穆雷。第一盘比赛柏衍先发球,两次正手失误先丢两分,随后一个多拍对峙之后精彩的高压球引发球迷的掌声,但是随后的失误让穆雷完成破发。4号种子第2局自己的发球局展示出了技高一筹的发球和控制球能力,直落四分破发。第3局柏衍在相持中显得有些急躁,正手失误不断,0-40之后追回两分,但是因为正手下网再度被穆雷破发。被两度破发之后以0-4落后的柏衍随后成功的保住了两个发球局,不过还是以2-6丢掉第一盘。 视频-上海大师赛中国小将不敌穆勒 无缘16强遭淘汰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二盘比赛,柏衍再度开局就被破发两次,两个发球局都是经过平分争夺,输得比较遗憾,一开局就以0-3落后,第4局柏衍终于成功破发,完成对穆雷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到1-3,但是紧接着的一局穆雷施加压力本盘第3度破发,取得4-1的领先。第7局中国小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经过平分的争夺,柏衍挽救了赛点艰难保发。但是第8局穆雷还是在稳健的发球帮助下拿下比赛,以6-2结束比赛。

  19岁的吴迪目前排名世界第399位,今年温网淘汰罗迪克打进8强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则高达42位。今天比赛上来第一局吴迪就遭遇破发,第2局卢彦勋利用高质量的发球顺利保发。第3局吴迪在拿到局点之后被对手连续追分,不过他还是成功的保发。不过,这一局也是首盘吴迪拿到的唯一一局,第5局和第7局他两次遭遇破发,以1-6丢掉首盘。

  第二盘吴迪终于在第3局首次拿到破发点,他把握住这次宝贵机会完成破发取得2-1的领先。吴迪在第4局也没有给对手破发的机会,并且随后即局在对手的发球也能将比分打到平分,保持4-2的领先。但是关键的第8局吴迪发球质量降低,卢彦勋乘机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卢彦勋越战越勇,在第9局强势保发之后进入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迪在压力面前崩盘,卢彦勋再度破发、连追4局实现逆转,以6-4拿下比赛。

  (馨菲)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柏衍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