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小德:为何酷爱搞笑 还有时间再赢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专访小德:为何酷爱搞笑还有时间再赢大满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刚刚卫冕中网男单冠军的塞尔维亚选手诺瓦克做客新浪前方直播间,接受新浪网球的专访。德约科维奇称昨天的天鹅舞和斗牛士表演都是随性演出,他更是大秀中文感谢支持他的热心球迷和网友。

  新浪网球吕敏:诺瓦克,祝贺你!经历了一个很长的雨天,你总算卫冕成功,现在感觉怎么样?

  德约科维奇: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漫长的周日,我们等了一整天希望完成比赛,但是我们还是只能在周一完成比赛。我开局相当不错,昨天的前几局和今天开场都打得不错,只是在第二盘状态有些起伏。他成功破发,我打得有些消极,但是整体来说本届中网我打 视频-小德夺冠后做客新浪 解释为何爱搞怪大秀中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得很好,我很满意自己的发挥。

  新浪网球:第二盘的时候你2比4落后费雷尔,你是怎么重振旗鼓的?

  德约科维奇:我发球发得很好,他也莫名地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这些对我都有所帮助。

  新浪网球:昨天我们看到你在热身的时候跳起天鹅舞,是你独特的热身方式么?还是随性的表演?

  德约科维奇:不,不是我独特的热身方式,完全是个随性的表现。正好想到什么事情,同时音乐恰到好处,时机也正好,为什么不呢?

  新浪网球:我们还看到在场上你装成斗牛士,今天你赢了费雷尔,他恰巧又是来自西班牙,这是你在自我激励么?

  德约科维奇:我总是想搞笑,想在生活中找点笑料。在场上大家都很专注,网球这项运动需要运动员的全情投入、集中精力,有时候让大伙笑笑挺好的。

  新浪网球:今天场边有很多球迷,来自塞尔维亚和中国的球迷关注你的球迷,感觉像主场作战么?

  德约科维奇:很多中国人支持塞尔维亚和喜欢塞尔维亚,他们组织的很好,过去几年中他们送给我很多礼物,给我很多支持。我非常感激他们所做的一切,我对他们致以感谢。在这儿,我还有一些朋友,赛后我把球拍给了其中一位,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有人支持你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网球:北京是你的福地,你在中网两次夺冠,明年还会来中网参赛么?

  德约科维奇:如果万事俱备,我绝对会尽力来中网,因为中网是最好的巡回赛赛事之一。

  新浪网球:今天你就要飞往上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ATP1000大师赛,上海大师赛上你和费德勒同处一个半区。现在你和费德勒正在为世界第二的排名展开激励争夺,你怎么看?

  德约科维奇:我现在还沉浸在这个比赛中,我很满意拿到冠军,需要好好享受一下,然后才会考虑接下来的事情。

  新浪网球:现在你拿到越来越多的赛事冠军,你的第二座大满贯桂冠什么时候会来?

  德约科维奇:我已经不止一次进入大满贯的决赛,今年的美网我已经很接近了,我才23岁,还有很多时间。我非常想再赢大满贯冠军,但是我需要更加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

  新浪网球:也许就是明年?

  德约科维奇:让我们走着瞧吧。

  新浪网球:希望如此。最后一个问题,你在中国有很多球迷,新浪也有很多网友喜欢你。我们知道你很善于学中文,每次来中国你总能学会不少中文,你能向你的球迷用中文说点什么不?

  德约科维奇:“我爱中国!”“朋友,你好!”“谢谢!”“你好么?”(中文)

  新浪网球:谢谢!再次祝贺你!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