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恩兄弟直言不会去碰单打 全力保住世界第一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1:29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代炜

  本报北京电 启动、原地转身、撞胸,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以很NBA的方式庆祝他们夺得男双冠军,为温文尔雅的中网赛场带来了一点彪悍的摇滚色彩。这场胜利,也打破了“中网没有卫冕冠军”的定律。布莱恩兄弟绝对可以名列中网人气榜,他们帅、一个比一个帅;他们配合默契,打虎亲兄弟,看着就是过瘾;他们爱摇滚,披头士、约翰·迈尔、U2信手拈来,他们拥有自己的乐队,还出了专辑,如果这里是工体而不是莲花球场,观众会更HIGH。

  左手鲍勃右手麦克

  看摇滚兄弟的比赛,首先要做的,是学会分清谁是谁,对于很多对帅哥没有免疫力的女粉丝来说,这有些困难。所以,有人总结出“如何分辨布莱恩兄弟”的精华帖,一步步指导女粉丝区分谁是哥哥麦克谁是弟弟鲍勃。

  其实也不难,麦克·布莱恩右手持拍,左手戴护腕,而鲍勃·布莱恩相反是位左手将。大家很想知道,右手麦克和左手鲍勃到底谁更厉害一些。“你们兄弟俩真的就不准备打单打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道。“我们早就不打单打了,”哥哥麦克说,这是听从父母的教诲,“他们的理论是,在我们足够成熟可以承受那种被亲兄弟击败的痛苦之前,不要去碰单打。”至少现在,布莱恩兄弟还没有办法在兄弟站在网那边时保持冷静,“如果你的孪生兄弟站在场地那头,你知道,你根本没有办法保持冷静,只有退出比赛。谁也不想输给自己的兄弟。”“可是我们在训练的时候经常对打,”麦克补充说,“当然大多都是我赢。”鲍勃在一旁做起了鬼脸:“开什么玩笑。”

  兄弟俩32岁了,如果这个年纪还没“成熟”到能在正式比赛里对打,看来这辈子球迷都无法知道,兄弟俩到底谁更厉害了。

  白天挥拍晚上摇滚

  让人们更加喜欢布莱恩兄弟的原因是,他们以网球为生,但网球并不是他们的全部生命。没有网球,布莱恩哥俩可能活得“惨点”,但是没有音乐,他们却可能活不下去。费德勒给我们优雅、纳达尔给我们奋勇,但只有布莱恩兄弟给我们多彩和享受生活的激情。我们都知道生活中不能只有工作,而绝大多数人却只能把工作当做自己的生活。布莱恩兄弟给了人们这样的信心,我们真的可以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你有决心。

  “网球只是为了赚钱付账单,我们为了生活可能要干这行一辈子,”弟弟鲍勃说,“但是音乐才是我们的最爱,我们每天都要花上几个小时享受自己的音乐。白天打球,晚上是属于自己的摇滚时间。只要我们在家,我们可以一天八个小时都泡在乐室里,那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真正能让我们身心愉悦的东西。”

  每年的上海大师赛,布莱恩兄弟都要开一场小型演唱会,这几乎成了惯例,哥俩也觉得在比赛之后吼两嗓子很HIGH。“你们为什么不在北京也搞个演唱会呢?”记者问。“我们当然想了,”鲍勃说,“上海那边有人给我们提供场地和乐器,可是北京我们不认识人哪,只要你给我们搭个台子,我们马上蹦上去表演!”哥俩唱歌比打球积极多了。

  一人大威一人小威

  在结束了中网的比赛之后,哥俩马上启程去上海参加大师赛的比赛,然后是年终总决赛。今年是哥俩的幸运年,“这一年对我们来说太梦幻了,”麦克说,“我们一共拿了10个冠军,后面还有四项比赛要打,上海大师赛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取夺冠,今年的目标是争取保住世界第一的排名。”

  兄弟俩还有更远的目标,那就是伦敦奥运会,不过这回他们俩可不只想打男双,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也想试试混双。“打混双就又多了一个争取奖牌的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就差一点点能进入决赛,但可惜我们只拿了铜牌。我们都希望能拿一回奥运会冠军,伦敦当然是个好机会。我想跟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一个搭档去伦敦,那样差不多会带给我一块奖牌。当然,我哥哥也想找她们姐妹搭档,罗迪克也想要一个。只有两个威廉姆斯,我们有五个人等着和她们配对,竞争很激烈啊。最好我们哥俩一个大威一个小威,嗯,这是最好的结果!”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