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周一看点:特松加沃达斯科杨宗桦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随着预选赛的顺利结束,以及纳达尔和孟菲尔斯从东京同机抵沪,ATP亚洲赛季的压轴之作--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辉煌篇章正式奏响。能容纳1.5观众的中央球场和拥有5000座位的2号馆将分别举行四场正选赛的首轮比赛,特松加、沃达斯科、西蒙、瓦林卡、巴格达蒂斯以及中华台北选手杨宗桦等均将登场,完成自己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上的第一次亮相。

  下午2点,法国“阿里”特松加将率先登上中央赛场,迎战来自西班牙的菲-洛佩兹。特松加自温网后一直因伤休养,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的一系列赛事,体能积累相当充分,目前排名第12位的他尚存冲击年终总决赛的一丝希望,而且今年尚未获得一项冠军的他对上海大师赛的头衔充满渴望。而左手持拍的洛佩兹今年的硬地战绩相当不错,曾获得约翰内斯堡的冠军,并进入洛杉矶的半决赛和美网第四轮。此前曾两次负于特松加的洛佩兹能否在上海扭转对特松加的不胜记录,值得拭目以待。

  中央球场晚间8点将举行的最后一场比赛可谓是今年首轮比赛最残酷的对决。世界排名第43位的法国选手西蒙和排名第20位的瓦林卡之间实力差别绝没有排名差距那么巨大。曾于2008年跻身世界世界排名第七并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最后一届大师杯的西蒙尽管因饱受膝伤困扰,本赛季战绩不佳,但从美网开始,其状态已经渐渐恢复。相对而言,瓦林卡本赛季的战绩则更为可圈可点,尤其在美网第三轮淘汰穆雷,其状态让观众倍感震惊。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此前未曾交手,而今年都分别荣升父亲的西蒙和瓦林卡如果能在上海取得佳绩,也许将是献给他们的孩子的最好礼物。

  在2号场举行的法国选手查迪和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的对阵也非常值得期待。巴格达蒂斯今年获得了一个冠军(悉尼)和一个亚军(华盛顿),并三次进入半决赛(迪拜、慕尼黑和辛辛那提),尤其是3月份曾在印第安维尔斯第三轮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头号种子费德勒,彻底改写了此前面对费德勒的不胜记录。而对手查迪尽管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未能直接进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正赛,但他历经两轮预选赛顺利晋级,得到了极好的热身。相信他们必定会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同时3号场也将举行两场双打比赛,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将迎战西班牙的阿尔马格罗/马雷罗,而捷克双打德罗西/斯泰潘内克和美国组合伊斯内尔/奎里均为双打好手,他们之间的碰撞对喜欢双打的观众而言则不容错过。

  (新浪网球)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沃达斯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