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费雷尔苦战险胜柳比西奇 将与小德争夺最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22:06  新浪体育
中网费雷尔苦战险胜柳比西奇将与小德争夺最后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336,500美金的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稳定男”费雷尔耗时2小时25分钟后以6-4/4-6/6-4艰难战胜柳比西奇,将在明天的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8号种子费雷尔半决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此前两人总共有过6次交锋,西班牙人以5胜1负占据上风,且已经取得了五连胜,其中就包括了在去年迪拜的唯一一次硬地交手。两人目前的状态都很不错,费雷尔上轮轻松击败3号种子索德林,而柳比西奇更是爆冷完胜穆雷,其强大的发球火力让人印象深刻。

  比赛由柳比西奇率先发球。克罗地亚人首盘伊始还未进入状态,没有发球作为保障让对手屡屡抢攻后占得先机。第三局,费雷尔连续锁住对手反手位后取得40-0的领先,随后依靠对手反拍直线出界顺利破发。8号种子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拉开比分至3-1。第七局,柳比西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用连续的发球上网化解危机,经过多达5次的平分后才艰难的保发成功。最终,费雷尔凭借这仅有个一次破发以6-4拿下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克罗地亚人适时的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这也让他的发球局保的相对轻松。不过,面对以稳定著称的费雷尔,柳比西奇还是找不到破发的机会。前八局战罢,两人互保发球局且未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双方战成4-4。第九局,柳比西奇错失局点后正拍直线挂网送给1个破发点,好在随后利用强势的发球化险。错失破发良机的费雷尔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也出现了波动,让对手拿到2个破发点,同时也是盘点机会。最终,柳比西奇把握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4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后,8号种子率先向对手发难,在第三局中先后拿到2个破发机会,并依靠对手回球出界如愿破发。不甘落后的克罗地亚人在六局中利用对方的失误也拿到2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3-3。关键的第九局,西班牙人采取搏杀式打法二度破发得手。最终,费雷尔在赛末发球局中挽救1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6-4结束比赛。

  (Janus)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费雷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