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级四强为老公庆生日 直言观众喊声影响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5:37  长江商报

  有生日快乐歌,没有生日蛋糕和蜡烛,李娜送给丈夫姜山30岁生日礼物是一场中网的胜利,同时这也创造了李娜个人的中网最佳战绩。“因为今天是姜山的生日,我非常想赢这场比赛。”李娜开心地说。昨日下午,中网女单1/4决赛中,李娜战胜拉脱维亚姑娘塞维斯托娃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相比前两轮摧枯拉朽般的轻松获胜,昨日李娜在比赛中和对手打得很艰苦、也很纠结,李娜说:“每场比赛都不一样,对手技战术不同,我的变化都不一样。昨天的对手有过交手,对她的打法很熟悉。昨天让老托帮着收集这个对手的情报,但是他有点感冒,没怎么看对手训练,在场上她往哪儿打,我判断不出来。当然8进4的比赛多少有点紧张。今天是姜山的生日,我非常想赢这场比赛。”最后这个理由才是李娜赢球后心情不错的最直接理由。

  因为正值中网比赛期间,李娜表示没有给丈夫而立之年的生日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早上起来跟他说了生日快乐,赢球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打算晚上好好撮一顿,准备明天的比赛。”李娜说。

  其实李娜在比赛中也遭遇了一点小麻烦,第二盘接近尾声的时候,李娜回球失误葬送赛点。李娜冲着看台高喊后,又冲着主裁申诉。当值主裁提醒看台上的观众保持安静。李娜解释说:“我每打一球,右上方的观众就会叫出来。因为是赛点很想拿下,感觉关键时候这样的声音多少对我有些影响。他们说的中文,每一个字我都能听懂。如果是在国外打比赛,听不懂就忘记了,但是他们说的是中文,我听得很清楚。”不过正像李娜说的那样,她在赛场上心态更冷静,也不会挥霍场上的机会,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对李娜的比赛结果造成太大的影响。

  本报综合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