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跨越登顶后首个试金石 胜利背后一点令人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网女单1/4决赛上演了新老NO.1的对决。最终,年仅20岁的新科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这场美女大战中笑到了最后,用一场胜利捍卫了自己第一的荣誉。不过,胜利的背后却有可能让她付出腿部拉伤代价,这也是这位WTA赛场劳模连续作战弊端之体现。对她来说,在实现了NO.1的梦想之后或许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实现大满贯赛场的突破上面。

  和上轮对阵德门蒂耶娃相比,此役伊万诺维奇PK沃兹尼亚奇的比赛或许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两位美女身上集结了太多的看点。连克强敌之后,塞尔维亚人希望能够用一场颇具意义的胜利重新找回复苏的感觉。赛前,前世界第一的她也以前辈的口吻给这位刚刚登上NO.1的“新人”忠告。与此同时,身背“水货”骂名的丹麦人同样需要一个分量更重的冠军为自己正名,而这场面对并不在巅峰状态的伊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她输不起。不过还好,新科NO.1不负众望,尽管在赛末出现了一点波动,但最终还是以直落两盘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功跨越了登顶之后的第一道试金石,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然而,比赛结束的刹那,丹麦甜心并没有露出此前胜出时的灿烂笑容,因为这场胜利很有可能让她付出腿部拉伤的代价。第二盘中段,沃兹尼亚奇在反拍击球回位时不慎扭到了左腿膝盖处,随即躺在地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尽管接受包扎后继续投入比赛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这位WTA赛场劳模连续作战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正在慢慢显现。胜利固然可喜,但用这样一次受伤的经历换来这个结果,对于竞争如此激烈的职业赛场,到底值不值当现在还难以评判。

  战胜科维托娃之后,丹麦人就已经成功取代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登顶之后的沃兹也是透露大满贯将是她下一个需要攻克的目标。事实上,对于这位90后的NO.1来说,拿到生涯首座大满贯并非遥不可及。在法拉盛,继去年杀入决赛之后,沃兹今年也是闯入了四强。更为重要的是最强的竞争对手大小威、小克等实力派悍将正在慢慢老去,年仅20岁的她只要能够保持健康,将有很大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梦想。当然,现在的她应该借鉴纳达尔的成功经验,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需要有更加合理的赛程作为保障。大满贯OR世界第一,有时这是一种矛盾,这也将是她不可回避的难题之一。

  (Janus)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