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期待与李娜直接对话 最好的球员才能登顶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5:34  新浪体育
兹娃:期待与李娜直接对话最好的球员才能登顶NO.1

兹娃轻松应对媒体提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中网赛会二号种子兹沃娜列娃2比0横扫法网冠军、五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成功晋级中网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她将迎来李娜和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

  面对大满贯冠军得主--今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延续了之前连胜的记录,首盘连破对手发球局,直接就给对手送蛋。第二盘仍然是俄罗斯女孩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虽然斯齐亚沃尼在盘末阶段展开反攻,成功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兹沃娜列娃还是将火热的手感保持到最后,6比2轻松再下一盘。赛后,兹沃娜列娃说:“对阵大满贯冠军总是很困难,打成这样的比分也让我很吃惊。从第一球到最后我一直控制自己的比赛,发球和进攻都保持很高水准。比赛过程不像比分那么轻松,我很高兴没能让她在比赛中找到她的节奏。”

  随着比赛的深入,兹沃娜列娃的状态渐入佳境,她自己也承认状态在提高,想要全力以赴赢下下场比赛。四强赛中,兹沃娜列娃将迎来李娜和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她说:“无论对手是谁,我们之间都将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她们都是很难对付的选手,我会尽全力打好自己的比赛。”李娜与兹沃娜列娃曾有过六次交手,恰巧都在硬地,而两人均获得三胜。兹沃娜列娃评价李娜是很好的球员,她说:“李娜通过努力成为了世界一流的球员,我们的交手都很困难,她的回球犀利、攻击性很强。如果她能赢下今天的比赛,我得好好想想我们之间的比赛,找到对抗她的有效方式。”

  兹沃娜列娃是个性情姑娘,比赛中常常有哭鼻子、摔拍子的各种情绪表现,而兹沃娜列娃认为这并不是情绪崩溃的表现,她说:“我是一个情绪化的球员,赛场上需要适当的方式宣泄感情,如果我对自己的比赛不满,我会表现出来,主要目的是发泄情绪,也是为了比赛中能发挥更好。”但是其后,她坦言随着在巡回赛中历练和经验的增加,她已经开始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心理。

  昨天,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而她至今没有一项大满贯的头衔,这样的世界第一是否名不副实?兹沃娜列娃称赞丹麦甜心孜孜不倦的努力让她收获世界第一,她说:“她一直在持续努力,球员们在各种球场上征战,只有成绩最好的球员才能成为世界第一。即使没有赢过大满贯,她仍然是最坚持、最稳定的球员,取得了很多比赛的胜利。”

  现在世界排名第四的兹沃娜列娃至今没有尝试过登顶世界第一,也没有捧起过任何一项大满贯的桂冠,这两者对她来说孰轻孰重?兹沃娜列娃的回答很圆滑,她说:“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和大满贯冠军都是所有网球选手的梦想,并不存在有其一就不能有其二的情况。”

  (吕敏发自中网现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娃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