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兹两大数据难逃水货之嫌 丹麦甜心NO.1还有待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22:15  新浪体育
沃兹两大数据难逃水货之嫌丹麦甜心NO.1还有待证明

这个第一货真价实吗?

  新浪体育讯 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三轮,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以6-3/6-2轻取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晋级女单八强。凭借这场胜利,年仅20岁的丹麦甜心一举超越小威成为新任世界第一和WTA历史上第20个球后。然而,与此同时,随之产生的是扑面而来的质疑声,而这种质疑声也的的确确是真实数据的客观反映,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参赛数量问题。当今女子网坛,沃兹尼亚奇可谓不折不扣的参赛女皇。截止于中网前,丹麦人本赛季的单打战绩为54胜15负,共计69场(包括比赛中途退赛但不包括赛前退赛,下同),收获5个冠军--蓬特维达海滩、哥本哈根、蒙特利尔、纽黑文和东京赛。

  而其他几位竞争对手本赛季的战况又是如何呢?小威本赛季单打战绩为25胜4负,共计29场,收获2个冠军--澳网和温网,其中澳网和温网过后分别有很长一段时间远离赛场。大威赛季战绩为38胜7负,共计45场,收获2座冠军--迪拜和阿尔普尔科,现在因伤已经告别2010赛季。小克赛季战绩是36胜6负,共计42场,收获4座冠军--美网、布里斯班、迈阿密和辛辛那提。

  虽然说丹麦甜心之所以参加如此众多的比赛是得益于自身出色的身体条件,但是相比于其他几位世界前列的选手,沃兹尼亚奇69场的比赛数量要远远高于竞争对手大小威和小克。从这个角度来说,沃兹尼亚奇的确占据了参赛数量的优势。当然,她之所以能够在中网超越小威在很多程度上还是要归功于塞蕾娜的主动让位。

  第二、与顶尖高手较量的胜率低。不仅是参赛数量,从竞争对手的手的直接对话上来看,沃兹尼亚奇同样缺乏说服力。丹麦人对阵小威0胜2负,这两战都发生在去年;对阵大威更是0胜4负,至今还未拿到过一盘;面对刚刚复出的小克,她也是在去年的美网上直落两盘告负,目前为0胜1负。即便是今年刚刚爆发的兹沃娜列娃,她的对阵纪录也是2胜3负,其中就包括今年美网的半决赛。

  而以上总共12场交锋中,仅有2次发生在大满贯舞台,丹麦人均以失败告终。除了去年美网决赛和今年美网半决赛,沃兹尼亚奇在过去四年中基本都在三、四轮徘徊,这也使得她大大减少了与高种子选手的交手机会。所以,综合以上数据来看,沃兹尼亚奇还有待于用更有说服力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NO.1位置。

  (Janus)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