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弈妙:与沃兹最大差距在哪 明年想参加高级别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22:31  新浪体育
周弈妙:与沃兹最大差距在哪明年想参加高级别赛事

周弈妙在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虽然吞下了一场惨败,不过首次登陆中网采访大厅却丝毫没有怯场之意。相比于中国队中大部分球员的少言内向,这位上海小丫的自信、自立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位前澳网青少年组女单四强得主也表示,自己的心智、心理也还需要磨练。

  比赛中她也大胆的用并不熟练的英文回答外国媒体的问题,虽然稚嫩却显得很有勇气。“第一盘一上来打得还是蛮好的,局面也是比较接近。但是2-2之后几个关键分发挥的不好,毕竟对手排名前三十,打得还是很强势的。第二盘的时候,还是想按照自己的水平发挥,但是对手打得特别的强势,自己的回球陷入弱势。对手攻击我的时候,两个落点打得特别好。对手在跑动中回球质量特别好,给我的压力特别大,自己处理的还算不错。如果没有一定的耐性,想上去发力抽一板,很有可能出现很多失误。我想还是需要在平时训练中一点一点练习。”

  此前关于金花和小花的比较成为了热门话题,小队员们何时才能接班呢?“李娜姐和郑洁姐在澳网表现的特别出色,其实不会给我们压力,反而是看到了希望。只要我们努力,按照他们原来走过的路,只要我们勤勤恳恳的走踏实了,我们也可以做得到。”周弈妙的回答是四两拨千斤。

  其实就在今天,同为90后的沃兹尼亚奇拿到了超五赛事、泛太平洋赛的冠军,并且有希望在中网登顶世界第一,中国的小将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觉得最大的差距是心态和心智的差距,虽然说年龄上是差不多,但是比如说沃兹尼亚奇成绩比我们出色,就是因为他们的思想和心智比我们成熟,比我们自信比我们鉴定。”周弈妙回答道,“其实一定的怀疑是可以的,但是经常的否定自己不好,所以我觉得中国球员还是需要相信自己有信心。”

  既然只说到心理问题,现场媒体立刻就问起了实力的问题--小花的实力究竟能不能在WTA级别比赛中立足?“其实我觉得我们准备的还不够充分,告诉自己想要去打职业比赛,自己身体、自己的思想都没有做好准备。我的体能不足以支撑我打整个赛季,或者我的信心、我的思想,遇到波折的时候可能坚持不住,各方面因素吧。我会告诫自己慢慢来,一步一步走,这也是需要锻炼的。”

  对于未来的计划,“今年的赛事已经结束了,就剩下国内的总决赛了。明年我想参加大级别的比赛,前提是自己的排名能够参加,我现在需要的还是把自己的实力累积起来。”

  (陈嵩 发自中网现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弈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