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泛太平洋赛沃兹尼亚奇逆转德娃 夺个人赛季第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14:24  新浪体育
泛太平洋赛沃兹尼亚奇逆转德娃夺个人赛季第五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超5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开始了对最后冠军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6/6-2/6-3击败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豪夺个人本赛季第五个冠军。而这个冠军也让她离世界第一的位置越来越近,只要在下周举行的中网中赢得一场比赛,就将取代小威成为世界的世界第一。

  德门蒂耶娃和沃兹尼亚奇在此前有过六次交锋,双方各自取胜三次。今年两人在纽黑文有过一次交手,刚刚伤愈复出的俄罗斯美女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最后遭丹麦小将逆转。德门蒂耶娃在今天的比赛显然吸取了上次落败的教训,她一上来就很快进入状态。一发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4%,让俄罗斯美女在发球局中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她也发挥自己犀利的 视频-泛太平洋赛沃兹尼亚奇逆转德娃 夺赛季第五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接发球技术在开局就两次破发得手,以4-0领先。此时才稳住状态的沃兹尼亚奇终于完成一次保发,避免了吃蛋的尴尬。保持强势表现的德门蒂耶娃在盘末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虽然她先后浪费了两个盘点,但是沃兹尼亚奇却在第三个盘点中送出双误,也以1-6丢掉了首盘比赛。

  不过进入第二盘后沃兹尼亚奇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虽然在首局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是她仍在第三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破发。第四局中头号种子又在15-40的不利情况下连得四分完成保发,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连续两局比赛痛失好局,也沉重的打击了德门蒂耶娃的信心,俄罗斯姑娘在第七局中再次交出了发球局。沃兹尼亚奇强势的以6-2板回一盘。

  越战越勇的沃兹尼亚奇在决胜盘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虽然顽强的德门蒂耶娃随即扳平比分,但是场上的走势仍然掌握在头号种子手中。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沃兹尼亚奇再次发力,实现破发后比赛也失去悬念。受体力所限德门蒂耶娃在盘末已经没有太多竞争力,沃兹尼亚奇在三度破发成功后,也以6-3完成逆转,夺取个人赛季第五冠。

  (Mik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