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兴奋获邀自创画像 纳达尔化身铁血战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44  新浪体育
费德勒兴奋获邀自创画像纳达尔化身铁血战士(图)



费德勒兴奋获邀自创画像纳达尔化身铁血战士(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8日消息,尽管排名已非世界首位,但是说到“艺术网球”的典范,球迷依然一致认可球风优雅的费德勒是其中的佼佼者。瑞士天王在近日也再次展现了自己对于网球以及艺术的激情——不过这一次不是在球场上。所有参加11月21号到28号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的球员,都被邀请创造一幅自己击球时的喷漆艺术作品,将自己的赛场上的身影留在 视频-费德勒自创喷漆画像 纳达尔变身铁血战士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幅画布上。今年在大满贯赛场豪夺三冠的纳达尔自然也成为其中获邀请的一分子。

  费德勒的自画像具有相当强烈的运动感,以流畅的线条和时尚的方式来展现他的击球动作。与此同时,画中人双眼凝视远方,似乎也在表明尽管拥有辉煌的过去,但是他仍然期待在将来再创佳绩。费德勒在这幅画中选择了两种颜色——蓝色的身体和黄色的网球。如同他的比赛风格一般,充满了华丽感。同时也说明他对明年蓝色澳网的信心。另外那个飞在半空网球也是费德勒以一种新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于这项运动的崇尚和挚爱。

  至于纳达尔方面,他就单纯选择了红色来创造这幅喷漆画。对比费德勒代表冷静的蓝色选择,纳达尔的选择可能更多时表明自己西班牙人的身份。以红色作为主体的自画像也表达他对明年法网的自信,毕竟他被称为史上最伟大的“红土之王”。这幅画像中人物的动作,也说明了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高峰:双手紧握拳头、双膝跪倒在地,都是对最后胜利的庆祝。另外在这幅画中纳达尔使用了比费德勒更稠密的用色,也传达了一种强而有力的艺术表达方式——正如西班牙球王铁血般的比赛风格。  

  “被邀请创造关于自己的画像,真的非常有趣。我现在感到非常兴奋,迫不及待的希望看到最后的成品。”费德勒这么说道,“能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一直都是很棒的事情,所以我要在这里提前感谢那些买下我们画作的人,我也很荣幸自己能出到一分力。”瑞士天王继续说道:“而能够连续九年参加年终总决赛,更是让我非常高兴。我以前在很多不同的地方都参加过这项赛事,所以我感觉到去年伦敦的组委会将赛事组织的非常棒,我非常期待11月能回到伦敦,强势结束本赛季。”费德勒曾经在年终总决赛四次称雄,还有过一次亚军的经历。不过过去两年都未能打进决赛,也让他对本赛季伦敦之行更有雄心。

  (Mik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