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中网捐出全部奖金 亚运输球曾和郑洁抱头痛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9月22日, 由中国网球协会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0年耐克全国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作为赛事的推广人,李娜和托马斯教练为小选手上了一堂生动的训练课,在训练课开始前,李娜抽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透露了自己近期的赛程安排。

  李娜常年在外奔波,回家对她来说有时候是一种奢望,美网结束后李娜就消失在媒体的视线中。“美网以后在家待了有15天,因为美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有10天的时间完全远离网球,不看电视、不看网球,完全与网球隔离,上礼拜一开始训练。后面还有东京、中网和年底的亚运会,还是得回到正常的生活。”回到武汉后李娜做了美甲、吃了妈妈做的鸡蛋面,在这难得的喘息中享受普通人的生活。能和家人一起过春节和中秋季,在李娜看来现在还是一种奢望。中秋节当天李娜就将奔赴东京,而想和家人热热闹闹的过节,李娜称只有到退役后再弥补下家人了。

  李娜接下来还有3战WTA赛事要打,除了东京和中网以外,还会参加多哈和巴厘岛的比赛,具体是去多哈还是巴厘岛还要看她在泛太平洋和中网的表现。对于国庆期间的中网,李娜也是十分期待。”当然想打好了,毕竟在家门口打比赛,压力也大动力也大,有压力才有动力。在马德里就说会把中网拿到的奖金捐给青少年儿童,特别想打好,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多的帮助他们。“5月份的马德里,李娜打入8强后将50万的奖金捐给玉树,而在温网后她亲自探访灾区,给当地的孩子送出鼓励和温暖。

  除了WTA巡回赛以外,李娜的另一个重头戏就是年底的亚运会。打完一整个赛季后,李娜的体力已经到达极限,不过她还是接受了网管中心的邀请,除了责任感以外,李娜也想圆自己的亚运冠军梦。“我们是抱着夺冠心态去,团体的实力很强,谁知道我们第一轮就败了。我和郑洁就一直哭,因为我们两个单打输了嘛。第二天给姜山打电话的时候还在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多多少少有些辜负厚望,但是这次有了前车之鉴,这次应该会好很多。被问及是否对夺冠充满信心,她笑着答了一句:“本土嘛。”

  (淼淼发自NJT现场)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