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半决赛:法国8年来首进决赛 小德复出双打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07:27  新浪体育
戴杯半决赛:法国8年来首进决赛小德复出双打落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伦敦消息,戴维斯杯半决赛在周六展开双打比赛的争夺。法国队的罗德拉/克莱门特以6-4/7-5/6-3击败阿根廷的舒万克/泽巴罗斯,在主场里昂以3-0的比分提前出线,这也是法国队自2002年来首次晋级戴杯决赛。而病愈归来的德约科维奇和双打高手泽蒙季奇联手却在双打比赛中落败,导致塞尔维亚1-2暂时落后捷克队。

  法国3-0阿根廷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罗德拉和孟菲尔斯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先后胜出,让法国队取得2-0领先。背水一战的阿根廷不得不寄望于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放手一搏,但是第一盘第6和第10局却先后被法国组合破发。第二盘双方展开互破,直到第12局,法国队终于在第三个破 视频-戴维斯杯法国首入决赛 小德复出意外落败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发点上得手,克莱门特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穿越球赢下第二盘。此时法国队离晋级决赛只有一盘之遥,主场的气氛也沸腾到了极点。第6局法国组合又取得率先破发,三局之后,他们已称锁定戴杯决赛入场券。

  法国队锁定胜利那刻,手中拿着国旗的队长、特松加、贝内特乌、加斯奎特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兴奋不已的孟菲尔斯甚至还在场上做了一个倒立。

  塞尔维亚1-2捷克

  同样是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则没有那么幸运。捷克双雄伯蒂奇/斯泰潘内克以3-6/6-1/6-4/6-1逆转击败德约科维奇/泽蒙季奇这一单双打高手的配对。

  周五两队已战至1-1平,因此这场双打对胜负的走势极为关键。小德/泽蒙季奇在夺下首盘后竟六次被对手破发。泽蒙季奇状态糟糕,赛后他评价自己“失误太多,也无法给诺瓦克帮助”,纵然是单打实力超群的小德也无法依靠个人的力量取胜,他一度在赛场上郁闷地摔拍子。不过泽蒙季奇称小德在双打比赛中已表现出不错的状态,这将对周日的比赛有好处。

  周日小德将在第一场双打比赛中迎战温网亚军伯蒂奇。如果能取胜,则第五场压轴大戏将在蒂普萨勒维奇和斯泰潘内克之间展开。

  (牛崽)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