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大满贯排行榜纳达尔居首 小威领衔群芳李娜第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ESPN专家Ravi Ubha

  2010赛季的四大满贯已经结束了。对于美网决赛来说,这是连续第二年让我们感到有些意外。现在我们将焦点放在全年四大满贯——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的赛场上,对球员在大满贯中的统治力做了一个排序。

  1、纳达尔:自从他在年初澳网八强战中伤退之后,有人会想到他会在接下来的赛季中表现如此抢眼吗?显然没有人会预料到这一点。连夺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让西班牙人成为了网球历史上单赛季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

  2、小威:到最后我们终于知道小威的脚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她一直是大满贯比赛中表现强势的女子球员,并且赢得了澳网和温网的桂冠。如果她能出现在纽约的赛场上,说不定美网将会是她今年的第三个大满贯奖杯。

  3、费德勒: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他的不佳战绩。罗杰在法网和温网的1/4决赛中都输球了,这在网球历史上就像是一次超级地震带给我们足够的震惊,而在刚刚结束的美网也是折戟半决赛。他已经开始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逐渐失去了统治力,要想再次证明自己只有期待2011年的表现了。

  4、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对于澳网的失利感到很沮丧(由于胃部不适),在接下来的法网(八强战两盘领先遭逆转)和温网(半决赛中三盘完败)的输球也是让他很失望。不过他在美网半决赛中弥补了此前的遗憾,在半决赛中五盘大战淘汰了费德勒得以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虽然最后没能创造好成绩,但我们期待他再次回来。

  5、索德林:也行罗宾的表现没有我们期待中的那么好(反正我是这么想的),他看起来在温网半决赛中也有可以打败纳达尔的资本,他在接下来的美网中丢掉了一些关键分,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不过,能连续第二年进入到法网的决赛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6、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人在澳网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以至于表现失常惨败给了佩特洛娃,而在温网,事情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他在1/4决赛中意外遭到了兹沃娜列娃的逆转。但是在法拉盛公园,成功卫冕美网冠军给小克带来了最大的喜悦。

  7、伯蒂奇:捷克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误,他在澳网的第二轮比赛中便败下阵来,但他在随后的法网和温网却表现地异常强势,尤其是首次打进到温网的决赛,不过他在美网的表现显得过于平庸。

  8、穆雷:哦,安迪穆雷,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让我们感到意外了。年初澳网战胜纳达尔可以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了,不过他在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自从那以后,他就一直没有恢复过来,这从温网半决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他还是没有很好地处理好压力。

  9、兹沃娜列娃:她能在温布尔登闯进决赛,的确让人倍感意外。当她在法拉盛再次上演这神奇一幕,我们知道那不是侥幸。俄罗斯人要想战胜自己的情绪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尽管觉得她还有再次突然爆发的能力。

  10、斯齐亚沃尼:意大利老将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成功经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启示,她在法网取得了突破,出人意料地举起了苏珊朗格伦奖杯。虽然人们对她的美网之行并不报很大的期待,但她在法拉盛的表现打破了人们的质疑,只是碰到维纳斯,她还是没能摆脱宿命。

  17、李娜:只要她的身体保持健康,她就能打出不错的网球。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金花首次参加了全年所有的四大满贯赛事,她在年初的澳网先后淘汰了三位种子,从而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半决赛,可惜的是在随后的比赛中连输两个抢七不敌小威,而塞蕾娜也是她在温网1/4决赛中的对手,那场比赛李娜同样未能闯关成功。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