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网坛史上最伟大球员 费德勒居首纳达尔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近日,《体育画报》评选出了男子网坛史上十大最伟大球员。刚刚在美网完成全满贯的纳达尔以及拥有16个大满贯头衔的费德勒均入选其中。具体如下:

  10、伦德尔

  他是上世纪80年代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19次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10次夺冠。16年职业生涯,他收获了144个冠军头衔。

  9、麦肯罗

  脾气火爆的他是史上最具争议性的球员之一,职业生涯共拿过7个大满贯单打头衔、9个大满贯双打冠军以及一次混双冠军。

  8、比尔-蒂尔登

  7、阿加西

  长发加上不羁的装扮,阿加西在16岁时就已经风风火火进入职业网坛。他15次进入大满贯决赛,8次夺冠。他是唯一一个完成职业生涯“超级满贯(赢得四大满贯、奥运单打金牌以及ATP年终决赛冠军)”的球员。他的妻子是拥有22个大满贯单打头衔的格拉芙。

  6、潘乔-冈萨雷斯

  5、比约-博格

  上世纪70年代,博格统治了男子网坛。他完成了法网四连冠和温网五连冠。虽然职业生涯只持续了十年,但博格夺得了11个大满贯头衔。他是公开赛时代四个在同年连夺法网和温网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有此成绩的球员。

  4、纳达尔

  新科美网冠军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仅是当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也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纳达尔15岁亮相职业网坛,现在24岁的他已经完成了全满贯壮举,收获九个大满贯头衔之外,还摘得了奥运会金牌和戴维斯杯冠军。

  3、罗德-拉沃尔

  澳大利亚人是上世纪60年代网坛的统治者。他是唯一一个两次在同一年将四大满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的球员——第一次是在1962年以业余球员身份,第二次则是1969年作为职业球员。在20年职业生涯中,拉沃尔共夺得11个大满贯头衔。

  2、桑普拉斯

  1990年,年仅19岁的桑普拉斯在美网一鸣惊人。他先后击败了伦德尔、麦肯罗和阿加西,成为美网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桑普拉斯共夺得14个大满贯头衔,其中包括八年内七夺温网冠军。

  1、费德勒

  费德勒对网坛的统治力无人能及,从2004到2008年,他创纪录地连续237周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他已经收获了史上最多的16个大满贯头衔,包括美网五连冠(2004-2008)以及温网五连冠(2003-2007)。目前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为第三。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