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布莱恩兄弟均退出戴杯 美国奎雷伊费什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由于在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2-3不敌小德压阵的塞尔维亚队,美国队本周末不得不前往波哥大与哥伦比亚队进行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美国队取胜方能确保明年继续留在世界组。“四大金刚”罗迪克、布雷克和布莱恩兄弟均退出了本次赛事,美国队的重任将由近来状态不错的费什和奎雷伊肩负。

  费什和奎雷伊在刚刚结束的美网都打进了16强,主将罗迪克则意外的在第2轮出局。根据赛程安排,费什将在第一场单打对阵法拉,后者曾在今年温网第一轮对阵费德勒的时候几乎获得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第二场单打由奎雷伊对阵吉拉尔多。第2个比赛日的双打方面,由于布莱恩兄弟缺阵,美国队队长小麦肯罗排出了天才少年哈里森与巨人约翰-伊斯内尔对阵哥伦比亚双打萨拉曼卡/法拉哈。第3个比赛的两场单打,两队的一号和二号单打将交换比赛对手。

  比赛将在美国选手并不擅长的室外红土场举行,球场能容纳8700名观众,两队之间的胜者将留在世界组,美国队从1981年以来只有一次掉出世界组的经历。哥伦比亚队与美国队在戴维斯杯上有过两次对阵经历,两队战成1-1平,今年是两队自1979年之后首次碰面。美国队和哥伦比亚队队单打主将的排名分别是:费什第19位、奎雷伊第21位、吉拉尔多第61位以及拉法第64位,仅就排名而言,美国队占有优势,他们唯一要担心的就是红土是美国人最弱的场地类型。美国队在世界组附加赛总的战绩是3胜1负,最近一次是在05年红土上以4-1击败比利时。

  小麦肯罗已经担任美国队队长有10年的历史,他也成为为美国戴维斯杯队服役最长的队长,今年他的手下缺少了罗迪克、布雷克和布莱恩兄弟这四位重要的依靠力量。小麦肯罗曾在07年率领美国队夺得戴维斯杯冠军,此前美国队夺冠还要追溯到1995年,在戴维斯杯历史上,美国队有过辉煌的、最多的32次夺冠经历。

  (馨菲)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