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前戴杯队长:穆雷需克服心理危机 恐无缘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近日,前英国戴维斯杯队长罗伊德再度开口,评论的对象依旧是穆雷。从本届美网夺冠大热门之一到第三轮爆冷被瓦林卡淘汰,关于穆雷能否夺得大满贯的话题再度被热议。罗伊德就直言不讳,他认为如果不进行调整,穆雷职业生涯恐与大满贯无缘。

  罗伊德曾经夺得过三个大满贯混双头衔,也进入过1977年的澳网决赛。他表示能够理解英国民众压在穆雷肩上的期望,但他也认为苏格兰小子在面对逆境时应该有更好的发挥才行。“英国人极度渴望大满贯男单冠军,因为自从1936年起我们就再也没有庆祝过了。”罗伊德说,“当我是英国头号男单时,我没能很好地化解压力,并且我也没有安迪那样的天赋。我理解现在安迪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恐怕会更加限制他的发挥。”

  本届美网第三轮,穆雷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遇瓦林卡逆转。比赛中他显得尤其急躁。罗伊德表示:“熟悉安迪的人知道,他有薄弱环节。他可以找世界上最好的四位教练来帮助他,但除非他能意识到自己的弱点,并进行改正,否则不可能赢得大满贯。”

  “他在法网被伯蒂奇击败时也是那样崩溃的,他开始大吼,不停地抱怨。一年四大满贯,他有两次都遭遇同样的失利。你以为费德勒和纳达尔不会注意到这一点吗?”罗伊德没有给穆雷留丝毫的情面。

  目前,穆雷正在英国独自舔舐伤口,他拒绝接受外界的采访。显然,美网失利让这个23岁的年轻人的心理再次遭受沉重的打击。尽管在赛后拒绝以伤病作借口为输球开脱,但是穆雷承认有过非常严重的自我怀疑。

  不过罗伊德也给穆雷送去了鼓励。“我相信安迪能够拿到多个大满贯,但他必须做到每球必争,全身心投入才行。他还是能够取得突破的。”罗伊德的焦虑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纽约,穆雷的肢体语言展现出了早早放弃比赛的心态。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