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做最称职“恶人” 让没有费德勒的决赛同样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德约科维奇7比5拿下的第二盘,阻止了纳达尔成为50年来首位一盘不失赢得美网赛的冠军球员;而他本场比赛中三次破发纳达尔,比纳达尔本次赛事中之前六个对手加起来做得都多。

  尽管未能赢得人生第二个大满贯桂冠,但仅仅凭借上述两项数据,加上他本场比赛中顽强地挽救了26个破发点中的20个,都已经显示了德约的能力和努力。半决赛之前,纳达尔的对手尤兹尼曾笑言,他不介意自己去做一个阻止费纳决战的“恶人”。俄罗斯人没能成功,而德约则有些令人意外地将费德勒击败;而在决赛中德约继续证明了,他这个“恶人”当得很称职,没有费德勒参与的大满贯决赛,同样可以精彩。

  德约赛后承认,这是一场自己发挥不错但对手更加强大的对局,因此,未能夺冠尽管令他失望,也不至于哭泣或有任何抱怨:“这就是一场那种你的对手打得比你更好、令赛后你只能衷心祝贺他的比赛。”

  如果说纳达尔的冠军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的话,那么,德约科维奇的这个亚军,若能被他好好加以利用,完全可以令他个人的职业成就乘势更上一个台阶。当他赢得2008年澳网赛冠军时,人们曾一度以为,他可以以平均每年一个的速度累积大满贯桂冠,未曾想,他在其后的十个大满贯赛事中却连决赛的门都没有进入。本次美网赛上的德约,让人们见证了一个场上重拾机会主义的冒险打法而场下重又风趣幽默的他。如果说,过去两年里德约因为心存顾忌而掩藏了自己本性的话,如今,他决定重新做回自己,而这恰恰给他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对于德约来说,本赛季的这最后一个大满贯前,他面临的是继续温吞下去还是被激发起来的紧要关头。幸运的是,他选择了后者,也令人们对他的下个赛季重新充满期待。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