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圈定接下来一个目标 西媒体:他为纪录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7: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这是西班牙人的又一次伟大胜利”、“24岁的纳达尔书写历史”、“真正的全满贯”,西班牙媒体毫不吝惜地将赞美之辞赠予纳达尔,并号召民众“用最大的热情迎接英雄的归来”——而上一次西班牙人如此群情激昂,则是西班牙国家队捧回大力神杯之时。

  随着纳达尔拿下美网奖杯,今年一共拿下三个大满贯以及三个大师赛冠军的他已经豪取10885分。虽然距离12月的年终总决赛仍有三个月的时间,不过超过4000分的优势已经让他几乎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纳达尔前9个月一共只参加了13项赛事,在其中拿下了6座冠军奖杯。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这6座奖杯有三个来自大满贯,另外三个来自大师赛,这就帮助他拿到了9000个积分。而在另外的7项赛事中,他也都至少进入到八强之中。

  接下来,纳达尔有什么样的目标?他自己表示:“我的目标就是大师赛总决赛,这可能是我唯一还没有征服的重要巡回赛。我会尽力争取让本赛季有个好的结局,比前几年要好。”

  “美网之后,纳达尔该怎么做?”《马卡报》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该报表示,纳达尔拥有赢家的个性,尽管他现在在ATP排名中位居第一,而且还完成了真正的大满贯,但他永远不会停止追求的步伐。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大师杯总决赛。费德勒在年终大师杯上四次捧杯一次进入决赛,而纳达尔在这项数据上全部为零。在先前几年的纳达尔都因为前半程过于拼命导致年终频频出现伤病和体力透支的毛病,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最黄金年龄的纳达尔希望实现大师杯零的突破。

  纳达尔是一个为纪录而生的人,他希望能打破各式各样的纪录。比如,费德勒目前以16个大满贯冠军数量位居历史首位,但纳达尔的这一数字为9,他还需要继续追赶瑞士人。世界排名第一周数上,费德勒仅比排名第一的桑普拉斯少了一周,达到285周,而纳达尔目前仅有60周。

  西班牙人要想在这一项数据上超越费德勒难度非常之大。另外,费德勒已经先后5次年终排名第一,纳达尔美网夺冠之后已经几乎锁定了今年年终第一的宝座,但也仅仅2次年终排名第一,而历史之最是桑普拉斯的连续6年年终第一。总而言之,纳达尔并不缺少继续奋斗的动力。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