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王朝就此开启? 超越费德勒最快竟只需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7: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自1938年吉布之后最年轻的全满贯球员,1969年以来首位连续夺得法网、温网、美网的男子球员,阿加西之后男子选手中第二位达成金满贯的人,这一切的成功属于只有24岁的纳达尔。

  不管是纳达尔还是费德勒,都已经完成了全满贯,但前者还有瑞士人梦寐以求的金满贯。即使奥运会金牌在很多网球运动员眼中算不上什么,费德勒仍然为了这块金牌做着不懈努力。目前,费德勒拥有16个大满贯奖杯,而纳达尔只有9个,看上去这是个不小的差距。不过,西班牙人要达到这一个高度并非难事。2005年,24岁的费德勒只获得了6个大满贯。如今,24岁的纳达尔已经有9个入账。在同时期的战绩上,纳达尔已经超过费天王。那么,补平7个大满贯的差距需要多久?答案是,最快只要两年。

  纳达尔正处于职业球员的黄金时期,最重要的是,纳达尔已经摆脱了“红土天王”的标签,开始向全能选手转变。他有着费德勒无法比拟的优势——如今的他不论在红土、草地、硬地上都能够担任起统治者的角色。费德勒呢,如果不是去年纳达尔因为膝伤发挥不佳,恐怕他现在都未能完成全满贯。去年风光无限的他,今年只收获一座澳网冠军奖杯,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未有上佳的表现。英雄迟暮的费德勒,已经拼不过青春活力的纳达尔,他的王朝已经开始被纳达尔取代。

  本报综合消息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