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成就金满贯仍摆谦逊态度 下一目标总决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6: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纳达尔捧杯 CFP图

  金满贯,在1999年的阿加西之后,已经成为一个传说。昨天早上在美网男单决赛中,首次杀入美网决赛的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以3:1击败此前淘汰费德勒的德约科维奇,首次获得美网冠军。男子网球运动历史上第七个全满贯、阿加西之后第二个获得四大满贯以及奥运金牌的“金满贯”等荣耀,此刻正属于纳达尔。纳达尔也正在书写属于自己的传说。

  首进决赛就夺冠

  美网一直都是纳达尔的心痛之地。在本届美网之前,纳达尔从来没有进入过决赛,最好成绩仅仅是进入四强。相比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的战无不胜,他在硬地场上的表现,同他的世界排名严重不相匹配。在决赛中对阵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的优势并不大,毕竟美网不是红土,硬地上两人的实力相差无几。在两人的硬地交手纪录中,小德还拥有11战7胜的领先优势。

  因此德约科维奇并不好对付,决赛中头两盘双方战成1:1,纳达尔也丢掉了自己在今年美网中的第一盘。好在现在纳达尔已经并非只擅于红土的“偏科学生”,接下来他连下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首度获得美网冠军,并且成就自己全满贯、金满贯的荣耀。

  瞄准总决赛冠军

  “这有些像做梦,我毕竟只有24岁,就能获得美网拿下全满贯。”在赛后采访中,纳达尔觉得自己的成绩有些不可思议。兴奋、激动、喜悦的表情理所当然成为西班牙人脸上的必备元素,此外他还在场上满地打滚,用非主流的方式来庆祝胜利。

  在告别去年的低潮之后,身体健康的纳达尔开始了新一轮的冲刺。难得在赛季末表现不错的他,又把夺冠目标瞄准的年终总决赛。现在他已锁定伦敦年终总决赛的一个席位,并且将向年终冠军发起冲刺。“这可能是我唯一还没有征服的重要巡回赛事。”当然纳达尔认为,这对于他来说很有难度,因为比赛在室内进行,过快的球速对于纳达尔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何艳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