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满贯!纳达尔才是“集邮男” 专家称其可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6:01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24岁的年龄,纳达尔就做到了费德勒27岁、阿加西28岁所做到的事情:全满贯,让费德勒都眼红的是,纳达尔多了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实现了金满贯,成为公开赛时代的第二人。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男单决赛在因雨水推后一天后,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苦战四盘,以3∶1击败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功拿下首个美网冠军奖杯的同时,也实现了现役球员中唯一的金满贯(四大满贯+奥运会单打金牌)的伟业。

  在胜利的喜悦背后,西班牙小子没有忘记谦虚低调,尽管费德勒早在半决赛就遭到淘汰。在回答两者谁比较强时,他说:“我可以很肯定地说,现在谈论我和罗杰(费德勒)谁好谁差是很愚蠢的,因为大满贯冠军数量足以说明他比我强。我跟他的差距还很大,(费德勒)16个大满贯冠军是我现在想都不敢想的成就。”

  曾经费德勒毫不客气地称纳达尔只是“One-Dimensional(单一风格单一类型的)”选手,言语中带着轻视的味道。四年过去了,当年的红土专家变得越来越全面,今年更进一步,先后占领了温网和美网这两座费德勒“后花园”,证明自己是能适应三场不同类型场地的全能型选手。

  赛后美网官网大赞纳达尔是“史上最谦逊的王者”,就像旧时代的英国绅士,里面还讲到一个细节:就在美网开赛前两天,纳达尔对自己的发球动作进行了改良,稍稍改变了握拍方式,这一改进帮他提高了10-12英里(16-19公里)的发球时速。

  决赛后第二天照例有个夺冠庆典,纳达尔不打算跟风费德勒登纽约帝国大厦,首次夺得美网冠军的纳达尔将拍照地点选择在了纽约的另一大地标性建筑:时代广场,整个庆祝仪式大约需要6个小时,然后手捧奖杯荣归故里西班牙。

  至于什么时候超越费德勒16座大满贯奖杯的伟业?专家认为,只要纳达尔能保持健康的身体、昂扬的斗志,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