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就金满贯不该谦逊本色 纳达尔:费德勒更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5:22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对于纳达尔来说是终生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美网冠军,实现梦寐以求的职业生涯“全满贯”伟绩。

  在胜利的喜悦背后,西班牙小子没有忘记“谦虚谨慎”。尽管“瑞士天王”费德勒半决赛就遭到淘汰,但在回答比较两者的问题时,纳达尔给出的答案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谈论我跟罗杰(费德勒)谁好谁差是很愚蠢的,因为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足以说明他比我强。我的差距还很大,(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冠军是我现在连想都不敢想的问题。”

  目前纳达尔手握9个大满贯桂冠,最终拿到独缺的美网银杯,纳达尔激动不已。“感觉太奇妙了。实现‘全满贯’是我的梦想。拿到美网(冠军)甚至是更大的梦想,”纳达尔赛后充满喜悦和兴奋,“这种感觉难以想像。我一生中作出很多努力,遇到过很多困境,但我从来没有想到可以拿全四大满贯。这个冠军对于我很特殊,这是我独缺的。”

  以往纳达尔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打进四强。“在我职业生涯中,我第一次在这项赛事中打出一场非常好的比赛。我在美网最重要的时刻,打出了我最好的比赛,我很高兴,”纳达尔说。同时他还称赞了对手德约科维奇,认为对方具备很高的职业精神和球技,很快就可以夺得美网冠军。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