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赢得24年耗时最短决赛 纽约见证两段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吉姆·克里斯特尔斯每在纽约多赢得一场比赛,人们对于有关她的那两个相对而出的疑问就愈加想知道答案——她为什么能够在这里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她为什么只在这里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24年耗时最短决赛

  在周六的女单决赛中仅仅59分钟就以6比2和6比1横扫兹沃娜列娃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不仅成功卫冕,再加上她退役之前赢得的2005年美网赛冠军,她其实是以在该项赛事中的21场连胜完成了跨越六年的“三连冠”伟业。面对阿瑟·阿什体育场内起立欢呼的纽约球迷,克里斯特尔斯感激地说道:“无论何时当我踏上这里的球场,我都觉得像是回家了一般,而这总能让我打出很棒的网球来!”

  说纽约已成为这位比利时人的主场,丝毫不夸张。结婚生女之后,这一家三口每年总有不少时间是在邻近纽约的新泽西州度过;即便是在嫁给她的美国丈夫之前,她在美国土地上举行的赛事中原本就已经成绩不错。此次夺冠后克里斯特尔斯更承认,美网赛的快速硬地场一直是她的最爱;而与此同时,纽约人也一直将她当作是自己人看待——毕竟,她的第一个以及至今的所有大满贯桂冠都来自于此。

  可是,除却这些客观因素之外,克里斯特尔斯在纽约的成功,同样来自于当她身处这里时心中的那份笃定与自信。克里斯特尔斯在八强赛和半决赛中连续以三盘硬仗击败了斯图瑟与大威两位悍将。

  及至女单决赛,却被克里斯特尔斯演变为了一场屠杀。仅仅59分钟的决赛用时,是1986年以来耗时最短的美网女单决赛。也许,这位妈妈是不想影响看台上的女儿休息吧?决赛后,她两岁半的可爱女儿再度走上了球场;同一年前相比,这片场地同样见证了她的成长。

  但这里更见证了克里斯特尔斯的成长。正是在这里,克里斯特尔斯在第一段和第二段职业生涯中体现出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自己——第一段职业生涯耗时八年,她才赢得了一个大满贯桂冠;当她在2005年美网赛夺冠时,之前已历经了四次大满贯决赛落败的郁闷与苦痛。而在上赛季复出之后,她仅仅用了一个赛季多一点儿的时间就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如果说她的同胞海宁本赛季复出后未能对职业履历作出什么实质性改写的话,那么对于小克来说,她的复出则大大提升了她的历史地位与成就。

  220万美元巨额奖金

  这连续两年的美网赛冠军,也令克里斯特尔斯对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鼓动起更大的野心,毕竟,她也曾分别两次和一次打入过法网与澳网赛的决赛。“我总觉得我应该能在澳网赛上做得更好,那里的场地类型和这里很接近;对于温布尔登我一直感到很亲近,那是我父亲最爱的赛事;至于法网赛,我总觉得就好像是在比利时比赛一样,因为巴黎会有很多比利时球迷支持我。”本赛季的大满贯大幕刚刚落下,克里斯特尔斯就已经对明年充满了期待。

  在一项缺少了小威和海宁两位顶尖球星的美网赛上,是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卫冕,最终给了赛事一个美好的结局;她为此赢得了22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其中50万美元是因为她在美网系列赛上积分列第二而获得的额外奖励。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便是女单决赛本身实在难言精彩;兹沃娜列娃不仅在力量和多样性上不及对手,而且之前的六场胜利耗费了她太多体能,令她决赛中每每跑动无法到位。不过,能够连续打入两项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已足以说明她的成功。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