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卫冕小克成“最迅猛妈妈” 坦言一切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38  东方体育日报

  降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无敌。继去年在法拉盛公园两盘横扫兹沃娜列娃夺冠,成为史上第二位妈妈级的大满贯冠军后,就在纽约时间上周六,小克于故地再添一笔,让自己成了绝无仅有的能成功卫冕大满贯头衔的妈妈选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用一个词来形容美网女单决赛场上的克里斯特尔斯,那就是——势不可挡。这是一场超级闪电战,仅用59分钟,卫冕冠军就以6比2和6比1的压倒性优势结束战斗,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公园捧起女单冠军奖杯。

  上一位在美网赛场上以风卷残云之势折桂的选手还得追溯到1986年,那也是一位传奇球员,“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巧的很,纳芙拉蒂洛娃和克里斯特尔斯,她们的超级闪电战都发生在第三度折桂美网女单头衔的决赛场上。

  说起这个值得纪念的“三”来,现在小克在法拉盛公园的连胜纪录已经提升到了21场。她在美网的前两次登顶分别是2005年和2009年,但因其在2006年的罗杰斯杯上手腕受伤,休战两个月,错过了当年美网,2007和2008两届则是因为结婚生女宣布退役的关系而无缘——故此,小克此番获胜后,实则也可被称为“三连冠”。

  “一年前获胜时,其实我的情绪很复杂,带着矛盾。”小克当时的百感交集其实源自她的父亲里奥,去年1月,里奥因肺癌医治无效辞世。“那是父亲第一次不能陪着我庆祝大满贯胜利……庆祝的时候很高兴,但高兴的同时又会想起父亲。”小克是在女儿满周岁后宣布复出的,后来她才透露,父亲的离世也是让她改变决定的一个原因。

  四大满贯中,美网历来是小克的福地。“在这片场地上,我总会觉得很舒服,这指的不光是现在,当我14、15、16岁时就这么觉得……经验的确帮了我一点忙。对我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在美网卫冕了冠军。”获胜后的小克显得很高兴,冠军是对她两周来各项努力的最好回报。“因为复出的原因,去年我来这里时还不是赛会种子,但今年情况不同,我感觉到了卫冕的压力,方方面面面的,所以现在我非常荣幸能以获胜者的身份站在这里。”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