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娃:溃败因体力出现问题 小克主动送安慰很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当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收获个人第三座美网冠军奖杯时,她的对手、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则当着阿瑟-阿什球场众多球迷的面,落下了伤心的泪水。曾经也体验过大满贯决赛失利悲伤的小克主动给予了兹娃安慰。

  在2001到2004年期间,小克四次跻身大满贯决赛。遗憾的是,每一次,她都与冠军擦肩而过。直到2005年美网,比利时姑娘才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对于兹娃那一刻的感伤,小克可谓感同身受。

  “当她告诉我(曾经遭遇四次决赛失利)时,我心里想,好吧,我只有过两次,也不算那么糟糕。”兹娃赛后透露。7月的温网,她也进入了决赛,可惜最终败在小威拍下。“有时候你会感到很失望,觉得有过两次机会,却都没能抓住。但事实就是如此。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有用的经历。”

  出现在决赛的兹娃表现与半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时天差地别。全场比赛仅耗时59分钟,两人的对抗只持续了15局,移动迟缓的兹娃毫无还手之力。

  俄罗斯姑娘将自己的低迷归结为单双打双线作战的缘故,她和维斯尼娜的组合进入了女双1/4决赛。她考虑明年退出大满贯双打赛事,专心单打。“(双线作战)让我不得不每天都得保持状态,不仅仅身体受到了影响,在精神上我也感觉到了疲惫。以至于最重要的那场比赛来临时,我的体力不行了,没法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此次美网决赛溃败再一次暴露了兹娃脆弱的心理抗压力。第二盘,她因为沮丧而三次摔拍,还遭到了裁判的警告。“当我摔拍的时候,我只是痛恨自己无法接到球。在此前的比赛中,我肯定能成功接到那样的球,可那时候我的速度就是跟不上,我压根跑不起来。”兹娃很是遗憾。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