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发豪言:美网意义重大 现在的我没有任何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1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直落三盘击败同胞沃达斯科后,头号种子纳达尔连续第三年进入了美网半决赛。前两次马洛卡小子都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对于接下去与俄罗斯人尤兹尼的对决,纳达尔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纳达尔一次精彩的网前360度旋转挑球得分赢得了全场喝彩。不过赛后被问及这次击球时,西班牙人表现得很淡定。“那不算是一记好球,只是本能的反应罢了。当时我正在冲刺,准备上网截击。但沃达斯科打出了非常漂亮的反手切球,我击球的时机已经晚了,不得不转体360度才能有足够的空间。”

  沃达斯科在首盘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这也是纳达尔在本届美网丢掉的首个发球局。“比赛一开始,我有些紧张。我打得有些过于冒进,击球略显急躁。不过被破发的第三局,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算不错。很快我就发现自己的问题,于是我放慢了速度,随后扭转了比赛的整个局势。”

  能够以不失一盘的表现跻身美网四强,纳达尔对自己到目前为止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是非常好的,我认为每天我都在进步。今天面对沃达斯科这样难缠的对手,我打了一个漂亮仗。所以能够进入半决赛感觉很棒。但要想进入决赛,我还得倍加努力才行。”

  对比2008年以及去年在法拉盛的状态,如今的纳达尔在身体和心态上又有什么不同?“2008年,我准备好在这里有所突破,但其实在精神上,我已经很疲惫了。我第一次同时赢得法网和温网冠军,还在多伦多夺冠,辛辛那提进入了半决赛,加上北京奥运会。以至于我在半决赛对阵穆雷前就已经筋疲力尽。去年我认为自己的状态没问题,只不过我碰上了德尔波特罗这样发挥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并且我的腹部肌肉也有拉伤。今年,我知道美网对我有什么要的重要意义,我的精力更加充沛。现在的我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曾经4次战胜过自己的尤兹尼,纳达尔表示:“他是个优秀的球员,在场上极具攻击性,擅长平击球。美网的场地很适合他的发挥,他会有好的表现。要想击败他并非易事。所以我要打得更具侵略性,因为一旦我处于下风,恐怕很难追上他。我的发球必须到位,尽量发挥正手的威力。”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