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天王"重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10:13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法拉盛的秋风吹开了“天王”费德勒的重启按钮,当他用整整18记ACES球轰开了自己的四强之路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这位传奇球王的第17个大满贯奖杯已经近在咫尺。

  若论小分的话,瑞士球王与他的1/4决赛对手索德林非常接近——每盘都只差两局,最后一盘还打到7∶5,但是说起盘分,则是费德勒3∶0横扫对手,美网开赛到现在,费德勒还没有失掉一盘,这样的发挥只能用恐怖来形容。而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无论是处在上风位还是下风位,费德勒总能寻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拿下比赛。对手索德林并非鱼腩,他曾在刚刚结束的法网中顽强地将费德勒挡出四强,只是这一次,费德勒的状态实在太好,索德林毫无办法。

  这个赛季开始之后,费德勒又一次面临着他两年前的怀疑和尴尬——那个时候的纳达尔几乎无所不在,一次又一次地在各项大满贯赛事决赛中把“天王”赶下台,而后纳达尔伤了,费德勒重新意气风发……这个赛季,连续两项大满贯赛事,费德勒都止步八强,于是又有人说,这名29岁的年轻王者很可能无法再继续下去了,不过现在看来,他还想把自己的纪录再变得更难突破一些。

  连续23次大满贯四强,如果算上八强成绩的话,这个纪录数字会变成26次(包括这一次美网),大满贯头衔暂时是16个,已经领先于自己的前辈桑普拉斯两个——费德勒所提供的纪录已经开始让人感到恐惧了,没人知道,清空费德勒的纪录需要用几个十年,而费德勒何时能停止刷新自己的纪录同样是个谜。看嘛,他的半决赛对手是德约科维奇,连续四年相约美网半决赛的老冤家,可惜的是,小德的状态并不好,他上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还有追溯到2008年,更别提此前的三次美网交手,费德勒都以横扫的战绩击败对手,在心理上,费天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国金花郑洁,也与她的搭档詹咏然在昨日突入女双半决赛,身为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郑洁,连续四年止步美网女双八强,这是她首次在法拉盛跻身四强,相信这也会是个好兆头。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