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百变纽约 百变费德勒

  

忙里偷闲,费德勒与米尔卡在纽约逛街。 (CFP供图)
 美网公开赛轻松打进4强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纽约,时尚潮流在此风云际会,美网公开赛在此演绎经典。在服装设计师眼中,法拉盛公园球场就是球员的T形台;而在老婆米尔卡的商业头脑中,费德勒是纽约时尚界最耀眼的明星。所以,我们才可以看到身着破洞牛仔裤的费天王,和老婆一起在纽约街头谈笑风生;所以,费德勒要在紧张、疲惫的比赛间隙,身着正装亮相时尚PARTY。北京时间昨天,男单1/4决赛激战两场,2号种子费德勒以3比0横扫5号种子、瑞典猛男索德林,将在半决赛遭遇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瑞士天王风中起舞

  进入秋季,纽约的天气开始变得乖张,大风侵袭法拉盛公园球场,引来不少名将的抱怨。但费德勒没有,他认为如果风大就发不出ACE球,那他就不是瑞士天王了。3盘大战过后,看看赛后统计表,ACE球18比2,瑞典“大炮”索德林就这样被费德勒“轰飞”了。

  6比4、6比4、7比5,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样的成绩单可能意味着艰苦鏖战。但对于费德勒来说,以多一次破发结束一盘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因为面对顶尖高手,他无须像蛮牛一样争取更多的制胜分和破发局,多一次就好,这是最“低碳”的赢球方式。

  “我一直在各种条件下练习发球,如果在风中无法发出好球了,那麻烦就大了,不是吗?”费德勒赛后和记者调侃道。对于费德勒来说,这场胜利是复仇,因为瑞典狂人在今年法网打破了他的卫冕好梦,也结束了瑞士天王对其长达12场的连胜纪录。但如今,费德勒在大风中令对手臣服,一场胜利让所有重返“旧秩序”。对于这场18记ACE球的发挥,费德勒相当满意,似乎找到了5连霸时的天王感觉。

  “他的发球真的很棒,他的一发总是压线,在这种天气情况下,这绝非易事。”索德林赛后自叹弗如。的确,费德勒在法拉盛公园一直有出色发挥,2004年至今的46场比赛中,他只输掉了2009年与德尔·波特罗的决赛。

  周六的半决赛,费德勒将接受德约科维奇的挑战,这是他们连续第4年在美网交锋。

  秀场不总在法拉盛

  美网期间,如果你漫步在纽约街头,没准会撞到费德勒和老婆一起逛街。这绝不是天方夜谭,他们也是人,同样需要生活,而组委会在赛程上给他们安排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当然还有专车接送。

  9月6日,费德勒和老婆米尔卡偷得半日闲,来到曼哈顿逛街。费德勒上身穿长袖格仔衫,外套开领羊绒衫,下身则配了一条破洞牛仔裤,脚蹬休闲款皮鞋,看上去就是寻常家庭的帅小伙,哪里有半点球场上的杀气和威严?产后康复得相当不错的米尔卡,也成功减重,昔日小腹的肚腩也不见了,两人边走边聊,相当亲密。

  休息日,费德勒除了安排一次训练,总会抽时间出席赞助商安排的活动,日程排得相当满。日前,他以正装亮相某知名杂志安排的派对上,和热门青春美剧《绯闻女孩》主角毗邻而坐,已近而立之年的费天王居然还有些局促感。

  不过,费德勒更多的时间要留给家人,特别是两个双胞胎女儿。他从不回绝关于女儿的话题,“我不知道她们是不是在叫我(爸爸),她们用的词很滑稽,她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也会叫。”费德勒表示,相当享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感觉棒极了。

  费德勒,在等待下一个压轴夜场的到来。还有两场,他就可以第6次加冕纽约之王。

  纽约,越夜越美丽。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