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西班牙创纪录9人杀入32强 斗牛士撕掉红土标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众多周知,西班牙球员都更偏爱红土场,在硬地上的表现要逊色不少。不过,以纳达尔、沃达斯科为首的年轻一代正在用实习行动改变人们的偏见。今年美网签表中有13位西班牙选手出战,位列所有国家之首,几乎是美国选手的两倍之多。

  目前为止,已经有九位西班牙选手进入第三轮,这一项记录已经打破西班牙球员在大满贯的最大成就,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上,也最多只有8位球员一起进入第三轮。“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目。”前网球比赛解说员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布表示。按欧洲标准人口规模(4500万)来看,西班牙球员的成绩一向出色,莫亚,费雷罗和纳达尔都得过法网冠军,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过去的十年中,西班牙培养了众多出色的选手,那里有一流的网球学校,一片片红土球场使西班牙球员打红土比赛时可以如鱼得水,这样的条件建立了强大的战略基础,也为球员提供了最佳的场地。西班牙球员可以在比赛时与对手多拍僵持,从而取得优势,不仅消磨了对手的意志,也消耗了对手的体力。

  “很显然,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世界排名41位的罗布雷多表示,他将在周日第三轮比赛中对阵法国老将罗德拉。“排名系统的改变,让我们西班牙球员不必只专注打红土的比赛,如果现在你想提高排名,你可以打任何场地的赛事。”

  前法网冠军科斯塔是西班牙戴杯的队长,他表示现有的赛程安排促使西班牙人做出改变。:“现在每年的红土比赛越来越少了。”其实现在各种场地的球速都各不相同,草地变慢了,硬地则越来越快。而美网场地采用的DecoTurf II材质,则被公认为是巡回赛中球速最快的场地。

  吉梅尔斯托布有另一种理论。他说,不仅所有的比赛中都可以看到西班牙球员的身影,他们的内部竞争和为国家争光而努力拼搏的精神也使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这就是他们成功的原因,是多种方面的。”

  西班牙球员在美网取得过不俗的战绩,2003年,费雷罗曾经进过决赛,但输给了罗迪克只屈居亚军,纳达尔和费雷尔在过去三年中都进过半决赛,费雷尔一次,纳达尔两次。

  亚历克斯·克雷特加现在是穆雷的兼职教练,他在1996年进过美网8强,“我对这个话题都厌倦了。我们已经早在很多年前就证明过西班牙球员的实力。”但自从美网在1978开始使用硬地到现在,西班牙球员还没有得过冠军。奥兰特斯在1975年的绿土夺冠,桑塔纳在1965年获得冠军,但当时美网还是在草地上进行。

  随着蒙塔内斯在周六闯进第四轮之后,另一项记录等待他们去诞生,西班牙球员在16强中还没有多过于四人。在周日的比赛中,其中纳达尔,8号种子沃达斯科,10号种子费雷尔和14号种子阿尔马格罗都将出战。

  (Fandy)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