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格诺:纳达尔美网仍处在进化中 发球变化最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斯蒂夫-提格诺(《网球》杂志主编)

  对于纳达尔而言,法拉盛的场地并不是最理想的。而根据以往的成绩,要想赢得美网冠军,场地的影响不可忽略。

  纳达尔在今年美网的首秀是否与以往有所不同?答案是肯定的。亮黄色的球鞋,一身黑武士的装扮,还有清爽利落的短发。拉法在比赛中也有了新的变化。他赢球的方式很硬地。前两盘虽然没有破发,可他还是拿下了。发球成为他的重中之重。

  当得知自己在首场比赛中发球时速最快达到130英里/小时(209公里/小时)时,纳达尔说:“等着,下一场比赛我争取达到135英里/小时(217公里/小时)。我尝试温网那样的发球,因为这里的球很软,不能打出足够的上旋。我试图采用更平的发球,所以速度就变快了。”

  更让人惊讶同时可能从长远看相对不那么重要的是,纳达尔开始尝试线路更平的双反。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康纳斯(被誉为拥有史上最佳左手双反)。马洛卡小子说:“这里的球让我有些不太适应,因为它更有利那些擅长平击球的选手的发挥,而不是适合上旋球。”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纳达尔在比赛中加强了平击球,不过他的反手往往也很容易出现失误。西班牙人在赛后表示,反手与之前相比已经有所进步,但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他的反手信心还有待加强。

  不过我认为纳达尔的球迷还是应该感到高兴,即便他们的偶像首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纳达尔也满意自己在抢七的表现,但他不愿意虚张声势。尽管近几年来,纳达尔已经逐渐适应了美网,然而这里的用球、场地、比赛时间等都可能使得他无法以习惯的方式去获取胜利。他需要进一步做出调整。

  多年前,纳达尔找到了如何赢得温网的方法,最终他成功了。可在法拉盛,西班牙人还处于进化当中。但我们清楚纳达尔愿意做出改进,这就够了。

  (Chen)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