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将带女儿来上海 备战之余参观世博会瑞士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3:45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于10月9日开打,昨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正选球员的名单,除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卫冕冠军达维登科等已确认参赛,在上海享受过最多荣誉的费德勒更已给出了约10人的来沪名单,包括首次来沪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妻子米尔卡、新教练安纳孔、体能教练以及两位保姆。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介绍:“费德勒没有计划参加东京公开赛——一旦参赛他将拿到外卡名额,因此照眼下的日程他抵沪时间将在10月6日或7日。 ”费德勒来沪后除了准备比赛,还将践约前往世博会瑞士馆参观。

  赛事总监吕华勇同时破除了球迷心中另一个担忧——此前罗迪克曾宣布,一旦世界排名掉出前15位,他就退役,哪怕现在才28岁。如今世界排名在美网前刚刚回到前十的罗迪克,会不会因为五年来最差的第二轮出局,提前结束赛季,因而又一次错过上海球迷?吕华勇表示,他相信罗迪克是个斗士,他不会轻易放弃。其次,上海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劳力士也是罗迪克的赞助商,罗迪克应考虑到商业因素也得来。

  另外,在自动获得正赛资格的世界前44位选手中,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也将成为上海大师赛迎来的首位“中国大牌”。而更多中国本土选手亮相大师赛,要仰仗在9月25日-10月3日举办“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ITF精英挑战赛上的成绩,这项比赛成绩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获得1张单打正选外卡和1张单打预选赛外卡。挑战赛总奖金15000美元,但却是中国选手步向国际顶尖级别比赛的平台。

  至于剩余3张单打正赛外卡的发放,赛事组委会表示,会适当参考挑战赛的情况,并结合球迷的建议来慎重考虑。赛事总监孙雷介绍,组委会原计划邀请纳尔班迪安,但阿根廷人在美网前复出后第一站就拿到冠军,现在已回升至世界前40,且美网依然在打,已保证了上海的正赛资格。在此晚报倒可向大师赛推荐一人:布雷克,持外卡参加美网的布雷克已经挺进男单第三轮,虽然世界排名掉至第108位但显然实力犹存,更何况哈佛毕业生还进过上海大师杯的决赛,在上海拥有不少球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