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网球大师赛高手云集 费德勒带十人后援团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3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今年参赛球员的名单,世界排名前44位选手已自动获得正赛资格。去年因背伤无奈退出大师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已确定参赛,同时还将带来一个浩浩荡荡的10人团队。

  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和卫冕冠军达维登科等顶尖选手均报名参赛。费德勒已经确定了来上海的初步行程,他将带着包括太太米尔卡、双胞胎女儿、新教练安纳考、体能教练和两个保姆在内的10人团队一起来到这座他“钟爱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师赛正赛名单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面孔,来自中华台北的卢彦勋以世界排名第43位的身份直接进入正赛。

  根据规则,上海ATP1000大师赛共有56个单打正选名额和24个双打正选名额。单打方面,除了44名球员根据世界排名直接入选外,其余名额通过预选赛和外卡等形式产生。此外,组委会还拥有4张单打预选赛外卡。

  由于上海ATP1000大师赛是亚洲地区唯一的一站,组委会将给予中国男选手更多参与世界顶级赛事的机会。不过和去年直接分发外卡的形式不同,9月25日至10月3日,组委会将举行“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精英挑战赛,成绩最好的两位中国选手将分别获得1张单打正赛外卡和1张单打预选赛外卡。据悉,这项特别为中国选手设立的比赛将从今年开始连续在大师赛开赛之前举行。组委会还设想从已经提出申请的诸多国际球员中,通过网络调查最终选出上海球迷喜爱的球员前来参赛。

  上海ATP1000大师赛去年首度登场,今年赛事将于10月9日至17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9天内共有99场激烈对决上演。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