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网抽签揭晓纳达尔碰穆雷 李娜恐连碰库兹娃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7日凌晨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抽签对阵仪式在纽约举行,纳达尔作为男单的头号种子领衔上半区,西班牙人再度与穆雷分到同一半区,而旨在第6次捧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则可能连续第三年和小德在半决赛过招。

视频-美网抽签揭晓 纳豆恐遇穆雷李娜首轮碰强敌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女单方面,由于小威因伤缺阵,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首次作为大满贯的头号种子出战,她和扬科维奇一起镇守上半区,同区的还有美少女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而下半区则由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廉姆斯领衔、法网冠亚军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分到了这一半区。中国金花李娜签运平平,她将在首轮遭遇去年的8强选手K-邦达伦科,想要晋级四强她可能需要连跨库兹娃和莎娃这两关。郑洁也将在首轮遭遇强敌巴辛斯基,第二轮她有望碰到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

  具体的男单对阵方面,四巨头首轮的对手都难以给他们构成威胁,小德的对手最强,他将迎战同胞特洛伊基,不过两人的几次交手都是后者惨败而归,纳达尔首轮的对手加巴什维利、费德勒的对手达布尔、以及穆雷的对手拉科在巡回赛上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首轮的焦点战是伯蒂奇和罗德拉的对话,法国人绝对具备爆冷的能力。承载着本土希望的罗迪克则将在首轮遭遇法国人罗伯特。

  晋级形势方面,费德勒可能在第三轮遭遇休伊特,第四轮对位梅尔泽或费雷罗,1/4决赛对位索德林或西里奇,索德林曾经在法网爆冷击败过费德勒、终结了瑞士人连续23次杀入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此番再度相遇费德勒决不能放松警惕。纳达尔的签位不错,西蒙和科赫尔斯奇雷伯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想要在5盘三胜的比赛击败纳达尔难度颇大,第四轮可能的对手是同胞F-洛佩兹或柳比西奇,两人在今年都曾战胜过拉法,但在北美热身赛上两人的表现不佳。纳达尔的最大挑战将出现在1/4决赛,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和8号种子沃达斯科都会给拉法制造不小麻烦,特别是刚刚复出的纳尔班迪安。

  至于穆雷,英国天才第三轮可能遭遇瓦林卡、第四轮对位奎雷伊或阿尔马格罗,只要英国人能正常发挥,过关将不成问题,奎雷伊曾在洛杉矶击败过穆雷,所以英国人还是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穆雷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伯蒂奇,捷克人在法网和温网的表现不错,出色的发球和正手将给穆雷制造不小的麻烦。四巨头中签运最差的就属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和达维登科、罗迪克、费什、巴格达蒂斯这样的硬地高手分在同一半区,想要连续三年遇费德勒会师,诺瓦克的难度显然非常大。

  女单对阵方面,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首轮的对手是美国人古利克森,然后极有可能在第四轮中对上莎拉波娃,在遭遇莎娃之前,沃兹还要对付纳瓦罗、萨法洛娃这样难缠的对手、莎娃的签运也一般、格罗斯、贝内索娃、雷扎伊也都不是很好对付的对手。沃兹和库兹娃之前的胜者,很可能将面对库兹娃或者李娜。库兹娃和李娜的签运不佳、K-邦达伦科、齐布尔科娃、查克维塔泽、基里连科、舍夫多娃、萨瓦斯托娃都具备爆冷的实力,1/4区无疑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区。而扬科维奇镇守的2/4区实力最弱、扬科最大的对手将是兹沃娜列娃和A-拉德万斯卡。

  至于小克和大威所领衔的下半区,小克所镇守的4/4区也是高手云集,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法网亚军斯托瑟、状态复苏的伊万诺维奇、前世界第一萨芬娜法国姑娘巴托丽、中国金花郑洁都分在了这一半区,其中萨芬娜首轮的对手是汉图楚娃、第三轮可能会碰上同胞德门蒂耶娃,第四轮遭遇斯托瑟、1/4决赛挑战克里斯特尔斯。大威所镇守的3/4区强手甚少,值得关注的是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90后新星帕芙柳琴科娃以及佩内塔的表现,由于大威缺席了美网前所有的热身,这一区的形势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中国金花方面,李娜作为8种子场场都是恶战。首轮面对乌克兰姑娘K-邦达伦科,如能顺利晋级,将有希望在第二轮面对齐布尔科娃、舍夫多娃和查克维塔泽可能将成为李娜第三轮的对手。晋级16强后李娜仍将遭遇苦战、库兹娃、莎拉波娃都会成为她晋级四强的大障碍。郑洁的前进道路同样十分坎坷,首轮中国金花遭遇瑞士姑娘巴辛斯基,随后伊万诺维奇、巴托丽都可能成为郑洁的对手。郑洁在北美赛季的表现不佳,想要在如此艰难的状况下突围,难度非常大。2/4区的彭帅首轮将遭遇本土选手罗杰斯、而第二轮可能的对手A-拉德万斯科实力远超彭帅,再加上彭帅刚刚伤愈复出,想要在美网拿到好成绩的希望同样渺茫。

  (淼淼)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