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将返前10自认仍是顶尖 小德郁闷输得一塌糊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西南财团大师赛展开四强争夺,本土作战的罗迪克表现神勇,以6-4/7-5的总比分挑落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即将在半决赛中与好友费什争夺决赛资格。这场胜利将美国人重新送回Top10,在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即将打响之前,这个消息对于美国网坛来说十分重要。

  对于已经跌出Top10的罗迪克来说,在本土取得好成绩至关重要,赛后他提到了取胜关键:“诺瓦克今天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准,我原本以为他可以打得更好一些。”尽管对手白送的少分数是帮助他晋级的主要原因,但是美国大炮对于胜利这个结果依然感到满意:“因为某些原因,我的确有些兴奋。上周因为有几天没有碰球导致第一堂训练课表现糟糕,所以很高兴能够看到现在的结果。我也很高兴看到他(费什)有所反弹,因为他可以算得是我在巡回赛中最好的朋友,但是我希望他明天不要有这么好的发挥(笑)。明天的比赛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我们太了解彼此了。”

  相比而言,这场失利着实也让德约科维奇感到郁闷,刚刚交出世界第二宝座的他又被人挡在了四强之外,“比赛真是一塌糊涂,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每一次我需要有所表现的时候,都犯错误,特别是我自己相对强势的正手。安迪并没有多做什么,只是把球送过网,他让我需要多打一拍回球,我在这期间打出的永远都是非受迫性失误,这很可怕。”好在北美热身赛中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完全掉队,这让他在美网之前保持了不错的信心,也及时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总体来看这两周还是不错,我的球感很好,只是需要在比赛中更稳定,不能出现这么多失误。”

  本周,小威廉姆斯选出退出美网的角逐,这成为了整个网坛的焦点之一。“听到这个消息后我还没有机会与她聊一聊,美网算是她最爱的比赛了,这个时候选择退出肯定是有原因的。这真的很不幸,因为她是美网女子赛场最具实力的竞争者。”罗迪克同时也表达了对好友的祝福。

  不久前,罗迪克跌出前十,对于美国网坛来说这是一个噩耗,有了辛辛那提的发挥作为保证,他将在下周重返Top10阵营。“(笑)我希望身处Top10的时候你们能多关注一点儿,只有我跌出来的时候这才算个事儿。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在乎,去年因为膝伤我缺席了四个月,今年(出现这个情况)也只能认命了。”去年的缺席也给罗迪克带来了赚得积分的好机会:“年终我肯定希望能够有好的表现,我更看重用的是参赛时的信心,我认为自己还是顶尖一员。”

  (Simone)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