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小德遭遇四连败 罗迪克发威完胜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05:01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小德遭遇四连败罗迪克发威完胜晋级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辛辛那提当地时间20日),总奖金额为$3,000,000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西南财团大师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和9号种子罗迪克的比赛中虽然制胜分27-17占优,但是32个非受迫失误比对手高出18个,在经过了83分钟的较量后,美国大炮6-4/7-5完胜对手,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将和稍早前晋级的同胞费什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作为03、06两届赛会冠军得主,近期受到轻微单核细胞增多症影响的罗迪克开始慢慢地恢复了状态,他和德约科维奇此前有过六次交手,美国人4胜2负占优,并且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前四局比赛场上形势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2号种子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逼出破发点的罗迪克趁机率先完成了破发,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接下来的两局场上形势再次归于凭借,比分交替上升到5-3。关键的第九局,塞尔维亚人一上来就面临15-30的落后,虽然一记Aces球追平比分,但一个双误却送出了盘点,好在他顽强化解危机,连下两分后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美国大炮直落四球保发后仅用时35分钟就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比赛,小德在开局再次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好在他连下4分惊险保发。第三局2号种子在发球局中再次被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这次他没能化解危机,罗迪克顺势取得了破发,保发后将比分领先至3-1。之后的四局比赛两人谁都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良机,保有一次破发优势的美国人5-3领先。在塞尔维亚人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他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双误完成回破,但他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一上来就连丢3分,并惨遭love game破发。第十二局,罗迪克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再次被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好在他用一记Aces球强势化解,连下两分后7-5锁定胜局挺进半决赛。

  (Johnny)


更多关于 小德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