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探望切尔诺贝利受害者 坦言慈善令生活更充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4:28  新浪体育
莎娃探望切尔诺贝利受害者坦言慈善令生活更充实

莎娃很亲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时尚、光彩夺目是莎拉波娃留给球迷的最深印象。你很难将她与“不幸”、“灾难”这些词联系在一块儿。然而俄罗斯美女在训练比赛之余,也不忘热心参与慈善活动。近日,因脚伤退出罗杰斯杯的莎娃再度回到白俄罗斯的戈梅利地区,探望受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件影响的儿童们。

  戈梅利是受1986年那次灾难性事件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它也算得上是莎娃的故乡。事故发生后,莎娃的父亲毅然决定带着已经怀孕4个月的妻子前往西伯利亚,莎娃于次年出生。此次莎娃重返戈梅利,父亲也陪伴在身边。

  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邀请莎娃担任亲善大使时,她没有丝毫的犹豫。“我父亲这边还有些家人仍旧生活在这里,所以我很想要回到这里看看。小时候我只知道那是一场巨大的灾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对这一事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我希望能够帮助受到辐射的人们,还有在这里出生的孩子们。”

  莎娃坦言人们不应该忘记切尔诺贝利之痛。“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淡忘这件事,但是我决心永远记住它。我一直努力帮助在那之后出生的孩子们,帮他们重新找到自我。”正如莎娃所言,核电站泄露事件的影响一直到今天仍然存在。在切切尔斯克地区医院,出生孩子患有甲状腺癌的几率大大增加,比此前多出了14倍。

  在得知自己的捐赠帮助医院增添了更多先进的癌症治疗设备后,莎娃表示:“听到这些真的很让人感动,特别是当你能亲眼目睹自己的付出确实帮助到了他人时。”莎娃已经捐出了25万美元。“我想要了解这里的孩子们在干些什么。网球只是一项运动,但它让我有机会帮助更多的人。当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希望能更多地参与进来。我可以买漂亮的裙子、汽车,拥有自己的时尚品牌,但这些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只有来到这里,我才能感觉到难以置信的快乐。”

  “如果没有切尔诺贝利事件,我的生活可能会完全不同。”莎娃承认,“我甚至可能不会接触网球。很难想象我出生在这里的情景。父母亲都跟我描述过当时的混乱情景。所以我很幸运。”在与孩子们接触的过程中,莎娃脸上始终洋溢着由衷灿烂的笑容。这一场景也打动了她的男友、洛杉矶湖人后卫武贾西奇。

  短短一天的探访很快结束了,莎娃即将前往下一站。临行前,她说:“我和这里有着真切的联系,这是我可以称之为家乡的地方。尽管我并不住在这里,但我所有的家人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想要这里的人们为自己感到自豪。”

  (Chen)


更多关于 莎娃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