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郑洁横扫进次轮 结束两连败将战雷扎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中的超5赛事罗杰斯杯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全场表现出色,在五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后6-3/6-2横扫斯洛文尼亚老将斯莱伯尼克,顺利晋级第二轮,这也是她四站美网热身赛中自圣迭戈后再次打进第二轮,将和雷扎伊争夺一个16强席位。

视频-罗杰斯杯郑洁五破发球局 结束连败顺利晋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取得速胜的郑洁本赛季至今的单打战绩仅为19胜15负,此前三站北美热身赛战绩是1胜3负。而29岁的斯莱伯尼克本赛季仅为3胜10负,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228位,本站比赛也是她自丹麦赛之后参加的首站北美热身赛。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两人各胜一场。

  比赛由斯莱伯尼克率先发球。虽然前两局双方都逼出了破发机会,但谁都没能打破场上僵局。第三局场上形势出现了变化,郑洁抓住机会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保发之后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的两局各自保发。第八局尽管中国金花在发球局中陷入困境,不过她还是顽强化解危机成功保发5-3。在斯洛文尼亚老将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她再次遇到了麻烦,被对手逼出了两个盘点,虽然奋力化解一个,但郑洁还是在兑现了第二次破发机会后6-3先下一城。整盘比赛中国金花挽救了全部的5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把握住了8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

  进入第二盘比赛,郑洁延续了首盘的强势表现,在第二局便再次取得破发,然而她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同样被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一个不合时宜的双误葬送掉发球局,斯莱伯尼克随后保发将比分追至2-2。心有不甘的中国金花在随后继续向对手施压,她在第五局Ace球保发后在第六局再次逼出了破发点并成功兑现。第七局郑洁同样是以Ace球漂亮地保发,并在对手无路可退的第八局拿到了赛点,在一举攻破对手的城池后,中国姑娘连下四局后6-2锁定胜局,强势挺进第二轮。

  (Johnny)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