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倒天王穆雷无师自通 不定时炸弹或将成其最大隐患

  

穆雷成为阿加西之后第一个卫冕罗杰斯杯的人

  失去教练,穆雷收获了什么?答案是——自由以及冠军。昨天凌晨结束的罗杰斯杯网球赛中,4号种子穆雷在连胜纳尔班迪安、纳达尔之后,在决赛中以两个7∶5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美国名宿阿加西之后第一个卫冕罗杰斯杯的人。同时,这也是穆雷炒掉教练单飞后,获得的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罗杰斯杯曾是ATP高手们最难征服的大赛之一,桑普拉斯就从未夺得过罗杰斯杯,这里场地球速偏慢,经常受到雨水影响,过去一直不太受高手青睐。但自2004年以来,BIG4就从未让罗杰斯杯旁落,今年也不例外——穆雷卫冕成功。

  这一刻,请称呼穆雷为“穆雷教练”,上个月他果断地炒掉了教练麦克拉根,在他们合作的两年半期间,穆雷屡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不过最终都与冠军失之交臂。

  自我执教,最成功的例子当属费德勒,在他最风光的那几年,费天王一直以“独行侠”的姿态征战网坛且成绩显赫,美国《体育画报》甚至把2005年“年度最佳教练”的头衔颁给了瑞士天王。

  也许穆雷并不是刻意效仿,只是忍无可忍才出此下策,但这一招果然奏效,不仅为自己正名,夺得了“单飞”之后的第一个冠军,还暂时巩固了自己一度岌岌可危的世界第4排名。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决赛中输给过他(费德勒)多少次了,我想也许是三次。你知道这是我第一次在一项赛事中同时击败罗杰和拉法,而且还是一盘未失,这才是最让我窃喜的地方。这次的胜利将给我接下来几周的比赛带来无比的信心。”穆雷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费德勒则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凝视前方眼神空洞。费德勒今年已经29岁了,他和妻子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但自从他去年在辛辛那提站夺得冠军后,他在决赛中的胜绩是1胜5负。

  连续两年捧起罗杰斯杯,穆雷一到每年这个时候就特别神勇,人们不禁对他的体能提出担心。穆雷堪称“大师赛专家”,然而对于5盘3胜的大满贯,他从未染指过。所以,穆雷近年来很注重体能训练,但是对于天生膝盖骨结构异于常人的他来说,大量参赛仍然可能会埋下重伤隐患。在对身体损耗最大的硬地球场上,穆雷应该注意控制参赛数量,否则这个“不定时炸弹”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隐患。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