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财团赛莎娃浪费4赛点 小克携赛季第3冠升No.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6:59  新浪体育
西南财团赛莎娃浪费4赛点小克携赛季第3冠升No.4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辛辛那提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中的超5赛事西南财团公开赛迎来了收官之战。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10号莎拉波娃在决赛中为最后的冠军展开了激战,在雨水到来之前莎娃在次盘第九局浪费了三个冠军点,并在雨后再次错失一个,在决胜盘她便陷入了低迷,经过了2小时30分钟的激战,打出10个双误的小克最终以2-6/7-6(4)/6-2逆转战胜了发出11个双误的莎娃,捧起了自布里斯班、迈阿密后的赛季第三冠,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的数量累积到了38个,同时也依靠这场胜利将排名提升到了No.4。

  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耗时2小时30分钟才艰难击败同胞帕芙柳琴科娃胜出,而小克则是依靠伊万的伤退轻松晋级决赛,因此在体能上保有优势。今天的决赛是两人3年来第一次 视频-小克逆转莎拉波娃折桂 喜获赛季第三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遭遇,也是小克去年复出后的首次遭遇。过去的7场比赛中全部发生在硬地,俄罗斯人在一波四连败后连胜三场。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小克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先后发出两个双误并因此送出破发点,不过还是化解危机惊险保发。第三局比利时人的双误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这次她还是连下5分挽救危局。第四局莎娃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但都一一化解艰难保发。并在第五局凭借对手的三个双误率先完成破发,在第六局连发两记Ace球后保发,并在第七局再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直落四球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2先下一城。整盘比赛小克没有Ace的情况下却发出了7个双误,这让她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陷入了被动,整盘比赛5个制胜分仅有对手的一半,而17个非受迫失误却比对手多了3个。

  第二盘比赛首局小克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也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然而第三局她的双误一上来便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莎娃抓住机会完成了回破,保发后就比分追至2-2。第五局比利时人love game保发,不过她在第七局再次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俄罗斯人此次同样没有浪费机会顺利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将比分领先至了5-3。在小克无路可退的第九局,她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但顽强的莎娃依靠网前的截击得分追平了比分,并在随后一个底线的制胜分逼出了冠军点,可惜被对手化解,不过10号种子又先后逼出两个冠军点,也都没能把握住,期间比利时人还浪费了一个局点,此时比赛却因雨暂停。重新开始后比利时人化解第四个冠军点顽强保发第九局,并在随后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依靠对手的双误取得破发,保发后连下3局将比分反超至6-5。第十二局俄罗斯人在Ace球的帮助下love game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

  抢七中莎娃一上来就完成了mini-break,拿下两个发球分后3-0领先,不过第六分上送出双误被对手追成3-3,紧接着再丢一个发球分,随后的接发球失误导致小克连追5分取得5-3的反超,尽管俄罗斯人在随后也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分,但她的双误还是以4-6送出了两个盘点,小克把握住机会后7-4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各自保发。第三局莎娃在这局的第二个双误率先遭到了破发,之后她因为左脚踝出现了小状况申请了医疗暂停。第五局俄罗斯人一上来就送出两个双误,并最终导致发球局再次被破,比利时人在第六局打出love game后取得5-1的领先。关键的第七局莎娃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第八局小克在发球胜赛局40-0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连得4分拿到破发点,不过她化解了危机,虽然再次浪费一个赛点,但还是在第五个赛点上6-2逆转拿下了这场过山车般比赛的胜利,捧起了赛季第三冠。

  (Johnny)



更多关于 莎娃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