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杰斯杯穆雷23制胜表现强势 横扫纳达尔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5:04  新浪体育
罗杰斯杯穆雷23制胜表现强势横扫纳达尔挺进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多伦多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0万美金的ATP大师1000赛加拿大罗杰斯 杯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率先出战的头号种子纳达尔迎战卫冕冠军、4号种子穆雷,结果西班牙人 表现不佳,导致发球局三次被破,经过1小时44分钟的较量后,轰出23个制胜分(对手11个)外加9记 Ace(对手2个)的英国人6-3/6-4横扫对手,继澳网和洛杉矶之后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决赛,将与费德勒和 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

  纳达尔是该项赛事05、08年的冠军得主,不过他在之前三场比赛中都遭遇到了苦战,而作为赛会卫冕冠军的穆雷刚刚复仇势头正猛的纳班,显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今天的比赛也是两人自温网半决赛后再次相遇,同时亦是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两人各胜一场,其中英国人在年初澳网1/4决赛中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而西班牙人则在温网半决赛中直落三盘痛击对手。在总共11次交战中,拉法8胜3负占据上风,在硬地赛场的6次交锋中,他也是4胜2负领先。

  今天的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英国小子一上来就送出一个双误,不过随即先后轰出两记Ace球后连下4分顺利保发。随后发球的纳达尔则是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三局保发的4号种子在第四局凭借对手的回球挂网逼出了一个破发点,可惜随后的回球长出底线错失良机,在经过一番较量后,头号种子惊险保发,之后再次轰出两记Ace的穆雷轻松保发3-2领先。第六局保发的纳达尔在第七局开始向对手的发球局施压,一连拿到两个破发点,但英国人连下两分化解危机,不过一个鹰眼回放显示的发球出界逃过了裁判的判罚,也让西班牙人错失破发,最终在长达近9分钟的缠斗后,4号种子还是艰难保发4-3。第八局头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穆雷凭借网前的得分成功拿到了破发点并一举攻破对手的防线,在随后连发三记Ace加一个双误后还是顺利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下一城。整盘比赛英国人轰出了8记Ace,而对手只有1个,虽然安迪14个非受迫失误比对手多3个,但制胜分却是12-5领先。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各自保发。第三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再次出现危机,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两分,一 个正拍对角线的强势进攻打出界送出了破发点,虽然奋力化解,但在随后还是被对手先后逼出了两个破 发点,最终穆雷依靠对手的回球出边线完成破发,随后Ace球love game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 局西班牙人在40-0的情况下先后因双误、失误和对手的网前扣杀被对手连追三分,不过他还是连下两 分保发,并在第六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但还是凭借正手压线的制胜分取得回破,保发 后将比分反超至4-3。第八局穆雷的双误送出了两个破发点,但他连下4分惊险保发,并在第九局一上 来就连得3分,并最终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完成关键破发,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4锁定胜局, 率先晋级决赛。

  (Johnny)


更多关于 费德勒 伯蒂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